美國空軍目標新轉向:不惜代價 擊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美國空軍近期宣布,將啟動重組計劃,以威懾和擊敗中共。分析指出意義重大。

這項美軍從組計劃,將對美國空軍的整體組織框架以及部隊裝備、備戰狀態、太空任務、人員管理五個方面、24項措施,進行優化、變革,並組建一支更快、敏捷,更具有殺傷力的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在上週發表的《美國空軍的新任務:不惜一切代價在戰爭中擊敗中國》刊文中警告,「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我們將改革空軍,並將其直接指向最具有挑戰性的威脅。」

肯德爾表示,過去20年來,中共一直在優化軍隊,試圖建立一支能夠威懾和擊敗美國的軍隊,而美國空軍的過去的主要目標投入在反恐戰爭中,忽視了中共。

軍事分析人士表示,美國空軍做出的巨大轉向,表明大國競爭時代的戰略環境正在變化,並指出中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

知名軍事評論博主馬克:「想要吞併台灣的只是其中的第一步,那它(中共)在南海的這種野心也是展現無疑,南海和和台灣海峽,承擔著可能超過一半的全球貿易的量,這樣的話,它(中共)對於控制這塊地區,就能夠限制整個的東亞地區的貿易,甚至於操控,它(中共)整個危害的是全球的自由貿易的進展,它(中共)和簡單的這種恐怖分子相比,那不是一個級別的,也不是一個量級的,它是要對整個國際秩序,進行顛覆的這么一個威脅。」

美國空軍參謀長大衛·奧爾文(David Allvin) 上月指出,美國空軍必須能夠在印太地區更具有對抗性的環境中運作,更靈活的部署力量,同時聯合盟友協作,以發揮最大作戰效果,從而威懾並在必要時擊敗中共。

時事評論員方偉:「美國朝野對於中共對世界的威脅,在2016年開始抬頭,到現在已經成為朝野和兩黨的共識。中共的軍費是全球第二大僅次於美國,超過俄國、印度、沙特、英國的總和,就是第三到第六名的總和。中共的軍費增長速度現在也是第一高,現在都還有7.2%,在它經濟不行的情況下。」

肯德爾委託國防承包商麥肯錫公司主導,研究對抗中共的方案。不過由於空軍改革步驟複雜、龐大,預計可能需要6年時間來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