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官員:中俄伊朗是最直接嚴重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週一,美國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將中俄以及伊朗列為對美國最直接、嚴重的威脅。當天,國家情報總監海因斯、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進一步闡明這份報告。

週一,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

當天,情報總監海因斯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警告,全球年度頭號威脅為中共對台灣和西太平洋地區的野心。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因斯:「鑑於其野心,北京將繼續運用軍事力量恐嚇鄰國。我們預計中共軍隊將部署更先進平台、新技術、增強聯合作戰能力,特別是針對台灣和西太平洋地區。」

海因斯進一步指出,中共、俄羅斯、朝鮮和伊朗之間的在軍事、經濟、政治和情報事務上的聯合,進一步破壞國際秩序。

海因斯:「俄羅斯、中國(共)、朝鮮和伊朗政權之間相互聯繫,這四個國家通過雙邊網絡,有時是三邊協議,擴大合作。」

海因斯表示,俄羅斯與中共無上限合作,以及不斷加強核武能力,增加彈藥生產,並從朝鮮和伊朗大量採購,令人擔憂。

海因斯:「俄羅斯繼續進行現代化並加強核武能力,而它還擁有最大和最多樣化的核武庫存。」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表示,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是警告中共,侵略台灣或南海必將付出代價。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它實際上有助於遏制中國(共)對台灣、南海或其他地方的威脅。我相信,這產生的影響遠遠超過烏克蘭或歐洲的安全範圍。這才是今天真正的危險。」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聲稱,俄、中和伊朗週一開始在阿曼灣舉行的聯合海軍演習,將持續到週五,稱演習的重點是所謂保護海上經濟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