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應對中俄伊朗威脅 英國將參加北約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週一,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宣布,英國將在今年北約,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演習中,部署兩萬名士兵,以及軍艦、戰鬥機。

英國國防大臣格蘭特·沙普斯:「我們看到了伊朗代理人在以色列到紅海地區造成的破壞。俄羅斯與中國(共)建立了他們所謂的「無上限夥伴關係」,兩國定期舉行聯合演習。」

英國國防大臣格蘭特·沙普斯週一表示,「世界秩序的根基正在動搖」,必須竭盡全力威懾,抵擋來自伊朗、俄羅斯和中共的侵略。

沙普斯宣布,英國將投入兩萬名軍事人員以及軍艦、戰鬥機,參加今年上半年北約的「堅定捍衛者24」聯合演習。除了31個北約盟國,正在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也將參加這次演習。

格蘭特·沙普斯:「敵人正在我們周圍聚集,我們要確保在任何即將發生的衝突中,率領我們的盟友保衛國家,無論出現什麼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