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生物科技新法案槓中共 美議員:生死攸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為阻止中共獲取美國的個人基因和健康信息,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日前通過草案,限制聯邦機構與中國生物科技公司的業務往來。有議員指出,在涉及道德倫理的生物技術領域,與中共的競爭將是生死攸關的正邪之戰。

3月6日,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舉行提案聽證會,最終以11:1的懸殊票數通過了《2024年禁止外國獲取美國基因信息法案》 (Prohibiting Foreign Access to American Genetic Information Act of 2024,S.3558)。

根據法案,聯邦機構將被禁止與列入黑名單的中國生物科技公司進行業務往來,其中包括華大基因(BGI Genomics)、華大智造(MGI)、完整基因公司(Complete Genomics)、藥明康德(WuXi AppTec)、藥明生物(WuXi Biologics)以及他們的子公司。

使用這些黑名單實體提供設備或服務的公司,也會被禁止和政府部門簽訂合同。

法案需要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然後提交總統簽署生效。

委員會主席彼得斯(Gary Peters)參議員的助理預計,這項受到兩黨支持的法案將在國會得以推進。

黑名單中的公司都否認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聲稱指控毫無根據。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認為,這些生物科技公司的辯解蒼白無力。在中國,所有的企業都受中共監督和控制,無一例外。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它可以被中共以各種方式加以利用以達到它的政治目的。比如說,它可以去收集美國公民他們的健康或遺傳信息,它可以利用這些生物企業研究生化武器,竊取西方的生物技術領域的各種情報資訊。」

今年1月,國會眾議院就提了《生物安全法案》(BIOSECURE Act,H.R.7085),指控華大基因通過收集基因數據,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眾議院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當時在聽證會上指稱,華大基因和中共軍方聯合研究識別維吾爾人對疾病的基因易感性。

華大基因前身是北京基因組研究所,2021年被五角大樓列為中共軍事公司黑名單。

而華大智造和完整基因公司被指稱是華大基因的子公司和附屬公司。

路透社也曾在2021年披露,華大基因和中共軍方合作開發了著名的產前檢測,收集數百萬女性的基因數據用於全面研究人口特徵。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博士表示,生物科技涉及道德倫理,一旦被濫用後果將不堪設想。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博士:「生物研究的倫理原則,它就是為了人的健康和福祉來服務的,能夠給人類帶來益處的,而不能打着生物研究的名義,做一些實際上傷害別人的事情。也許這個美國這些國家,他們就看到了在中國它不是一個簡單的生物研究,是一個有一個涉及到了他們的生物安全的一些威脅。 」

研發製造藥品的無錫藥明康德,也被披露在中共軍方協調建立的基因測試技術應用示範中心開展業務。

上個月,《生物安全法案》即將出台的消息首次傳到中國市場時,藥明康德的股票就已遭到大規模拋售。

加拉格爾認為,流向中國生物技術或基因科學公司的所有資金,都會被用於增強中共軍隊實力,必須完全切斷。

賴建平:「種種的措施下來以後,這些生物企業會跟美國和整個西方世界脫鉤。它不能從西方要到人才,不能進行學術和技術上的交流,它的產品不能進入到這些國家的市場,不能從美國和西方國家獲得這樣的投資, 那麼它一定會走下坡路。它們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獲得一個正常的、甚至快速的發展的機會,它會喪失。」

加拉格爾還表示,這不僅僅是一場供應鏈之戰、經濟或國家安全之戰,而是一場道德和倫理之戰,贏家將圍繞如何使用這些技術制定道德標準。

眾議院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則直接指出,與中共在生物技術領域的競爭將是生死攸關的正邪大戰。

編輯/李明飛 採訪/ 駱亞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