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BIG》洛杉磯放映 笑淚交織引發深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曾執導電影《賽德克·巴萊》和《海角七號》等片的台灣導演魏德聖,帶著最新作品《BIG》出席第六屆「北美台灣電影巡迴影展」。

上週六(9日),這部電影在洛縣蒙羅維亞市的放映會獲得熱烈迴響。3月9日,台灣知名導演魏德聖帶著電影新作《BIG》,在南加州蒙羅維亞市(Look Dine-In)劇院放映。200多名觀眾跟著劇情又哭又笑,深受感動。

《BIG》講述六位罹癌孩童與家人用愛相互扶持,在病房一起抵抗病魔、共享歡笑淚水的故事,希望傳遞「Being Is Gift」、「活著就是禮物」的概念。

導演魏德聖:「雖然是最小最弱的孩子,可是他們展現出來的是比一般正常的大人們還要強韌的生命力,所以他們每個都是戰士,都是被推派出來戰鬥的勇士這樣子,所以我就用BIG來形容這些,大人物大角色,就在講這些孩子。」

魏德聖坦言,他曾為最初台灣票房失利感到沮喪。但隨著觀眾口碑發酵,創下破千場的包廳紀錄,至今仍在增加。他期待在4月兒童節重返院線,未來也考慮在串流平台上映。

魏德聖:「我還是想要爭取更多觀眾,可以進到電影院來看,因為我還一直都認為,那個黑暗的空間是有魔力的,除了觀眾跟螢幕之間,還有觀眾跟觀眾之間,拍電影的目的就是要給人家看,並且希望能夠感動更多的人,甚至影響更多的人。」

魏德聖近年遭遇了「台灣三部曲」電影計劃延遲和官司等挫折,而在人生低潮時編導《BIG》,也讓他獲得了慰藉。

魏德聖:「就覺得說挫折,他們的挫折不比我大嗎?就電影裡面的孩子不比我大嗎,那這樣子,我還計較什麼?本來想要拍這部電影去救更多人,結果被它救了。我也覺得我也是個《BIG》。」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顧問林榮松:「我都一直認為一個好的電影,可以改變一個社會,台灣欠缺的就是一個很好的電影,但是我覺得這一片,大概就是可以改變台灣人的想法,對這個社會的關懷。」

現場的T恤、海報和餅乾等紀念品,吸引觀眾購買支持,僑胞團體也發起捐款活動支持台灣弱勢家庭觀影。

觀眾:「然後真的非常謝謝你,今天帶來這麼好的電影給我們。然後我覺得你的選角非常棒。你終於讓那個海角七號的范逸臣,跟田中千繪在一起,謝謝你。」

魏德聖:「看可不可以透過海外鄉親們看電影的反應,然後也回饋給台灣的觀眾們,因為大部分聽到這種電影題材都不太敢走進戲院,然後也不太願意說先去帶小孩子去面對那些生死的課題。(巡迴影展)要跑得非常累,但是如果你們真心喜歡的話,我們才是最大的感動。」

第六屆「北美台灣電影巡迴影展」(NATFTF)預計巡迴40天,4月14日在舊金山灣區落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加州蒙羅維亞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