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揚言「10年前把你埋了」 網民致電公安舉報犯罪線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近日,青島北海賓館一位佩戴黨徽的「領導」當眾威脅維權抗議者,如果是十年前「把你埋了你都不知道」。事後,有網民致電公安局舉報犯罪線索,要求調查該男子過去「到底有沒有活埋過人」。

數日前,青島北海賓館因修建停車場,引起周圍居民的嚴重不滿。部分居民聚集在施工現場維權抗議時,一位胸口佩戴黨徽疑似官員的男子,指著他面前正大聲與他爭辯的維權民眾,厲聲威脅道:「我跟你說,這按照十年前把你埋了你都不知道!」幾名維權抗議的婦女則氣憤地回嗆「還要埋人,太厲害了」「十年前勢力很大啊」。

相關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一位中國網民看後義憤難平,遂鼓起勇氣致電北海賓館所在地的湛山派出所,聲言自己要「舉報犯罪線索」,要求公安對視頻中那名口出狂言的男子進行調查。

據公眾號「七拉八扯」發表的《與警花一起,參悟領導那句「十年前把你埋了」》一文所述,文章作者A先生致電公安,要求調查視頻中的男子「十年前到底有沒有活埋過人,背後是否有黑惡勢力,是否涉嫌威脅、恐嚇等違法犯罪」。

A先生表示,「十年前就不是法治社會,就可以埋了都不讓人知道了嗎?這是在自曝犯罪信息,還是已涉嫌造謠抹黑、惡毒攻擊,或者是赤果果的威脅恐嚇,地道的黑社會話語體系?」

最後文章表示,公安只是著力於解決賓館修建停車場與當地居民之間的矛盾糾紛,對於那名公開以「埋人」的說辭對維權者進行威脅的男子的真實身分則一概聲稱「未掌握」。

對此,A先生感嘆道:「唉,我又何須知道呢,好奇心多了,雖說不至於遭活埋,被消聲卻是分分鐘不爭的了。」

公然威脅要把維權人士挖坑活埋並非個別現象。早在2010年12月24日,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滕彪就曾發表一篇題為《打死挖個坑埋了》的文章,揭露了中共公安隨意毆打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並進行恐嚇的黑幕。

當時,滕彪告訴德國之聲,那一年的12月23日晚間,他和另外一個朋友一同去探望被限制自由的范亞峰的母親,被國保沒收了所有私人物品,並帶到派出所進行審訊。

到派出所後,警察對滕彪及其朋友一通辱罵毆打。警察邊施暴邊訊問一些問題,而滕彪等人拒絕回答。這時,有一個警察大聲恐嚇說:「跟他們說那麼多做什麼,別廢什麼話,打死挖個坑埋了算了,正好我們有地方埋,你以為你失蹤了家裡人能找到你嗎?北京缺了你一個人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滕彪告訴德國之聲,在中國,普通民眾沒有任何安全感可言,那些如狼似虎的警察什麼都做得出來。他說:「我自己介入的刑事案件很多,刑訊逼供,濫施暴力的情況非常普遍、非常慘烈。」

滕彪進一步指出,中國的司法還不獨立,法律系統還沒有完全從政治系統中分離出來,「一旦涉及到政治性的案件,比如政治犯、良心犯的案件或是『六四』、新疆、西藏等這些最敏感的領域,就根本不要指望他們(指公安)講法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