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文:建議出台《仇恨指南》 規範仇恨表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中共經常以「愛國」之名煽動仇恨,近日,飲料公司農夫山泉成為新一輪仇恨對象,有微信公眾號運用中共宣傳手法和詼諧用語,建議出台《仇恨指南》,諷刺中共。

3月11日,微信公眾號「基本常識」 作者項棟梁發表《是時候出一版權威認證的《仇恨指南》了》。文章說,「愛國群眾日益高漲的仇恨需求,與仇恨對象不穩定、供應不充分之間的矛盾,正在中國集中爆發」,無序仇恨,嚴重制約著中國社會愛國情緒的蓬勃表達,急需權威部門出台《仇恨指南》,對民間自發愛國的仇恨對象作出明確指引,為群眾線上線下的仇恨行為樹立統一規範。

文章說,《仇恨指南》關鍵作用有三個,一個是明確仇恨的對象。因為中國與很多國家的關係不斷變化,時好時壞,關係好的時候要交流,關係差的時候要仇恨,國家當然永遠是對的,問題是群眾經常跟不上步伐,容易拖國家後腿,有時甚至擅自仇恨,差點壞了國家大事。通過《仇恨指南》,群眾就能知道該恨誰,恨多深,恨幾個月,心裡有譜兒了。

作用二是統一仇恨的排序,因為涉嫌傷害中國民族感情的主體太多,有國家,有公司,還有個人,有的在體育界,有的在政界,還有的是中國人和中國公司,數量上不封頂了。「這麼多壞人壞國」「恨不完,根本恨不完」,所以,儘快出台一份《仇恨指南》就非常有必要。一方面可以明確仇恨指數的計算方法,讓愛國群眾知道五星仇恨和三星仇恨的判定標準分別是什麼,永久仇恨和限期仇恨的尺度怎麼把握。另一方面,可以出一份《辱華仇恨排行榜》,把仇恨對象按嚴重程度和緊急程度排個序,大家挨個兒執行,也可以分工協作各自認領,這樣才能做到「應恨盡恨」「有序仇恨」。

作用三是可以規範仇恨的表達。文章說,明確了仇恨的對象和仇恨的順序後,愛國群眾就實施仇恨行為了。但是,具體什麼辱華行為對應什麼程度的仇恨表達,出現新型的、複雜的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應該由什麼機構來判定仇恨級別,都應該拿出個章法來。愛國當然不設上限,但仇恨還是應該有序表達,輕了不夠解恨,重了可能讓國家下不來台。所以「精準仇恨」才是大國風範。

因此,文章建議,將國家層面的仇恨對象發布權統一收歸外交部新聞司,並每日在中央電視台《天氣預報》欄目後發布,以便愛國群眾及時了解掌握「最新仇恨名單與仇恨指數」。

最後,文章總結說,「由於當前辱華和傷害民族感情事件多發,仇恨對象數量繁多、情形複雜、變化多端,導致愛國群眾恨錯對象、過度仇恨、超期仇恨的情況屢有發生,嚴重擾亂愛國秩序,破壞愛國群眾形象。因此,有必要儘快出台一份權威認證的《仇恨指南》以及配套的《辱華行為仇恨排行榜》和《愛國群眾仇恨實施辦法》,明確仇恨對象,統一仇恨排序,規範仇恨表達。」

如此,民心可用!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