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異常頻發 中共兩會政治氣氛詭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1日,星期一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異常頻發 中共兩會政治氣氛詭異】

中共兩會期間,異常現象接二連三地發生。從中共黨魁習近平對政治局常委趙樂際長時間訓話並敲桌子,到一輛黑色轎車直衝中南海正門,再到一名女子衝向兩會記者會主席台。

3月8日,中共人大召開第二次會議,中共三位官員分別在會上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應勇。

當張軍作報告時,李強和王滬寧時不時地交換意見,習近平也偶爾插話。王滬寧身邊的中共副總理丁薛祥也在詢問,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和外交部長王毅也在交談。

不過,當檢察長應勇作報告時,習旁邊的趙樂際也加入了談話。隨後,習拿起報告嚴肅質問趙樂際,甚至還敲了桌子。習近平對趙樂際的訓話長達3分鐘。

時政評論員陳破空分析認為,這次兩會期間,主席台出現的任何動靜,大家都是很緊張。

人們還記得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黨魁胡錦濤要查看文件,卻遭到栗戰書的阻撓,隨後胡錦濤被當眾架離會場。當時的恐怖氣氛籠罩著主席台,人人都正襟危坐嚇壞了。

陳破空分析說,一種可能是報告出問題了;也不排除習近平要故意擺譜,因為有外國媒體在場,他要故意發號施令,對趙樂際長時間訓話。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認為,習近平可能事先對報告做了要點交代,但是李強或趙樂際沒有按照他的要求完成。李強可能向習解釋,其中又牽扯到趙樂際。

王軍濤說,在習近平上台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每人都各管一攤,「九龍治水」,報告中的各部分內容都由相應的常委負責並討論。

習近平上台後一切都以習為核心,他必定要發表指示。李強很可能在相關部分與趙樂際進行了討論,並採納了趙的想法。習對此部分內容很不爽。

【網傳轎車夜闖中南海正門】

3月10日,社交媒體平台X上廣傳一則視頻:一輛黑色轎車衝向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前,司機被安保人員快速圍堵、制服,並拖離現場。目前,還不清楚視頻的具體拍攝時間及事發原因。

新華門是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所在地中南海的正門,也是中共最高行政權力的象徵。每逢中共兩會期間,北京的安保措施都極為森嚴,連異議人士也被當局要求前往外地「旅遊」,直到會議結束才能返回。

有網民認為,這可能是一名有冤屈的民眾,因上訪無門而被迫選擇衝擊新華門發洩不滿。也有認為,由於目前中南海的嚴密防範,一般訪民很難接近中南海。

【女子衝向兩會記者會主席台】

同一天,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中共兩會的經濟主題記者會結束後,一名女子突然起身衝向主席台,但被旁邊的安保攔截。中共官媒央視立即緊急切換畫面。

當時,該女子剛剛踏上第一級台階,就被左右兩側的安保人員撂倒在地。這一幕被中共央視播出時,畫面迅速遭到刪減。這名灰衣女子的身分還不清楚。

視頻顯示,該女子在記者會期間,不止一次舉手提問。有網民認為,通常第一排坐的都是中共黨媒記者或工作人員;也有猜測,女子可能因私人原因,冒著風險與當局發生衝突。

【中共兩會的政治氣氛詭異】

中共兩會各種詭異現象頻發,事件真相還沒有被揭曉,北京方面也絕不會主動出來解釋。就像胡錦濤在二十大被架離現場一樣,要不是剛好有外媒記者在場,這一幕可能永遠是謎。

陳破空認為,中共兩會讓人感到非常驚悚、極為詭異,而中共紅牆背後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事情,大家只有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

王軍濤也表示,習近平還沒有實現一人獨大,在黨內仍然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習雖然無法消除反對聲音,他也無法容忍任何一絲雜音存在。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