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藝妓屢遭旅人狗仔式騷擾 祇園小巷將禁遊客進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日本京都當地居民抱怨,沉迷社群媒體Instagram的遊客為了拍照,如「狗仔隊」般騷擾京都頗負盛名、衣著華美的藝妓,京都祇園町為此將禁止遊客進入當地私人小巷。

法新社今天報導,京都居民已經厭倦不時有遊客無禮要求與身穿美麗和服、臉化白色妝容、頭頂精緻髮髻的藝妓自拍,或以其他方式騷擾她們。

為此,未來幾週京都祇園町將豎立告示牌,要求遊客不得進入由私人管理的巷弄,主要的公共街道則仍保持開放。

2021 年 1 月 18 日,在日本京都,身著和服的婦女走在通往北安寺和八坂之塔的冷清街道上。示意圖。(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祇園町南側地區社區總體營造協議會代表幹事太田磯一上週表示:「我們並不想這麼做,但我們實在別無他法。」他也指觀光客團團包圍從狹窄巷弄現身的藝妓,簡直如同「狗仔隊」。

一位協議會成員告訴日本媒體,曾有一名藝妓學徒的和服被撕破,還有另一人的衣領被塞進菸屁股。

祇園地區協議會去年12月敦促京都市政府處理這個問題,強調他們的社區「不是主題公園」。

2019年起當地立起禁止在私人巷弄攝影的告示,並警告罰款最高可達1萬日圓(約新台幣2140元、68美元)。

2014年7月5日,日本京都,一名舞妓在祗園街散步。(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2006 年 1 月 7 日,在日本京都的祗園,舞妓和藝伎(日本傳統舞者)在雪中漫步。 古城京都是日本吸引遊客最多的城市,遊客人數每年都在增加。(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2010 年 3 月 28 日,日本京都,身著和服的遊客在祇園白川地區散步。(Akihiro I/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