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後代留下一片陰涼 加州植樹週拉開帷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為了呼籲和鼓勵年輕人加入植樹活動美國聯邦森林管理局加州消防局,聯合當地民間組織,在週五(8日)上午,向洛杉磯地區的民眾報告了相關活動。來看記者稍早的報導。

記者李佳音:「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也是種樹的好時候。陽春三月,和親朋好友一起播種樹苗,悉心照料,保護環境。」

每年的3月7日到14日,是加州的植樹週。各級政府官員和民間組織週五(3月8日)在南加州康普頓(Compton)市,呼籲民眾拿起鐵鍬,一起種樹。

加州消防局南加城市林業主管Henry Herrera:「樹木的好處是無法計算的。它們淨化空氣,淨化水、土壤和我們生活的環境。樹木為野生動物提供棲息地,也創造了就業機會,並幫助維持我們的身心健康。」

洛杉磯保護隊員工Cameron Clark:「種樹必須得先挖個坑,把樹苗放進去,澆水。必須得澆水它才能活。所以你得照顧它觀察它,就像照顧孩子一樣。」

由於前些年加州的野火和旱情嚴峻,因此民眾在種樹前,可以先在「選擇樹木」網站上做功課。

加州消防局南加城市林業主管Henry Herrera:「我建議大家種耗水量低級或中等的樹木,種植位置要遠離建築物、基礎設施,不要幹擾到別人,在對的地方種對的樹。」

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政府關係經理Dave Ford:「記住,在規劃一棵新樹時,請務必考慮種植位置的安全性,10到20年後它會長成什麼樣子,並且要遠離電源線。切勿擅自修剪或移除電線附近的樹木。」

另外,民間組織也舉辦了愛護樹木繪畫比賽,讓小朋友們用色彩斑斕的畫筆,記錄下他們心目中的環保大使-樹木。

加州藍盾組織永續發展總監Baylis Beard:「我們向這些年輕人致敬,並希望我們努力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李真奇加州康普頓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