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漫畫家《龍珠》作者鳥山明去世 讀者不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3月8日,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去世,享年68歲,其經典作品《龍珠》和《阿拉蕾》(《Dr. Slump》)在中國大陸也廣受喜愛,鳥山明趨勢的消息在大陸微博成為熱門話題。

日本知名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在其官方網站發布訃告說,漫畫家鳥山明去世,終年68歲。其工作室(BIRD STUDIO)發布的訃告說,鳥山明於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腦部血栓)去世。

(網絡截圖)

鳥山明出生於日本愛知縣,於1978年在《週刊少年Jump》以《Wonder Island》正式出道,隨後開始連載《阿拉蕾》,被改編成動畫,大受歡迎, 1982年,他憑藉該作品獲得了小學館漫畫獎。

他的代表作《龍珠》於1984年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總發行量超過2億冊,被翻譯成多種語言,贏得了世界各地眾多粉絲,隨後,該作品被改編成電影、視頻遊戲和電視劇,在80多個國家發行,風靡全球。2013年,他在法國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上獲得了「40周年特別獎」。

當天,工作室在《龍珠》官方網站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他仍在以極大的熱情進行創作的幾部作品未完成深感遺憾」,「我們希望鳥山明獨特的創作在未來繼續受到大家的喜愛。」

日本政府發言人林吉也對鳥山明表達了敬意,鳥山在「展示日本軟實力方面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鳥山先生的工作使日本的內容在世界範圍內得到了廣泛認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鳥山明在地球上留下的禮物」。

鳥山明去世的消息在大陸微博也成為熱門話題,瀏覽量達4.5億,相關話題衝上熱搜。

網友說,「龍珠是我最重要的童年回憶啊」,「我無法想像沒有龍珠的世界」,「我們集齊七顆龍珠,然後復活鳥山明先生吧!」

《龍珠》是武俠奇幻系列漫畫,講述了主人公尋找能夠召喚實現願望的龍珠的故事,其靈感源自於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在中國大陸廣受喜愛。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