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稱台灣是地方選舉 惹嘲諷:你還沒睡醒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日前,中共外長王毅兩會記者會上談到台灣問題時,聲稱「台灣地區選舉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選舉」。此言一出,立即引發輿論嘲諷,有人說,「你是還沒睡醒吧!」「中國哪個地方有選舉?」

3月7日上午,中共兩會舉行外長記者會,就媒體問到台海緊張局勢問題,中共外長王毅稱「台灣地區選舉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選舉」「支持和平統一」「如果個別國家執意與台灣地區保持官方關係,那就是干涉中國的內政」等等。

王毅的言論引發輿論嘲諷。

在海外X平台,「悉尼閑人」說,「你是還沒睡醒吧!人家中華民國已經存在100多年了,並且總統是台灣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你黨還是一代一代生出來的吧,落後500年不止吧!」

「自由散漫貓」說,「中國哪個地方有選舉?」

「春上今」表示,中華民國已經存在100多年了,從來沒有滅亡過,而且總統是一人一票民主選舉出來的。你中共國才存在75年,而且共產黨是非法組織,應該取締。

「它山之石」說,台灣「地方」選舉為什麼受到全世界的關注,一百個國家的祝賀?中國其它地方如福建、廣東都沒有祝賀?

「高雲淡」說,「我們連居委會主任都不是選舉的。」

「Kevin」說,「請問王部長大陸其它地方都能像台灣一樣選舉嗎?」

「tcweng@highpig」說,「北京地區何時選舉?」

「Duke of Heidelberg」說,「中國為什麼對自己的地方選舉要武力威脅軍事演習?怎麼選不都是自己的地方嗎?」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3月7日對大紀元表示,台灣這次總統選舉受到國際矚目,中共認定為不支持它的政黨當選,王毅講這些話明顯心虛。其實中共強調「一中」原則,但美國或歐洲有各自的「一中」政策,已不斷在跨越中共的「紅線」,像歐洲議會目前通過聯合法案,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唯有台灣民選政府可在國際舞台上代表台灣人民。

3月6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出席政協民革、科技、環境資源界別委員聯組會時稱,要共同推進兩岸「和平統一」進程。

中共總理李強5日在做政府工作報告時,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改為「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刪除了「和平」一詞,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台灣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專任副教授孫國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兩會對台灣的這個表述非常的低調,其實中共目前對台灣基本上無計可施。

「當然我們看到,中共似乎對台政府轉向到所謂的反台獨,就是因為台灣總統選舉,中共對台的干擾其實沒起任何作用,預期對台灣會更謹慎地應對」。

今年1月13日晚,中華民國2024大選投票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40.05%得票率當選中華民國下一任總統,也打破8年政黨輪替的魔咒。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