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財經快報 美國2月份裁員人數創11個月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2月份裁員人數創11個月來新高

就業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週四(7日)公布最新數據,美國今年2月份的裁員公告顯示,裁員人數達到84,638人,高於1月份的82,307人,是去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也是自2009年以來,2月份的最高裁員人數。其中,科技、交通運輸和服務業的裁員幅度最大,金融業的裁員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6%。

首申失業金人數穩定 美國勞動力市場逐步放鬆

美國勞工部週四(7日)公布數據,截止3月2日當週,經季節調整後的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21.7萬人,與上週持平,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沒有惡化跡象。2024年的前三個月,每週首申失業金人數在18.9萬到22.7萬之間,從歷史角度看,是非常低的水平。而此前一天的政府報告同時顯示,2月份美國的勞動力緊張狀況進一步緩解。

德國罷工潮不斷 漢莎收入遭受重創

德國罷工潮一波接一波,週四(7日)更是三大罷工同步舉行,包括火車司機、機場安保和漢莎航空的地勤人員。罷工從當地時間凌晨2點開始,預計持續35個小時,提高工資和縮短工作時間,是工會發起罷工的主要原因。漢莎航空警告,持續的罷工將損害公司本季度的收入,今年早些時候的罷工已經為該公司造成超過1億美元的直接經濟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