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情報員被捕 涉向中共出售軍事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司法部發布聲明,美國陸軍士兵兼情報分析員科爾賓‧舒爾茨3月7日在坎貝爾堡被捕,他被指控祕密向中共出售軍事機密

美東時間7日,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聯邦檢察官指控科爾賓.舒爾茨(Korbein Schultz)泄露國防信息、未經許可出口國防物品和技術數據,以及賄賂公職人員。

起訴書顯示,舒爾茨7日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被捕。從2022年6月起直至被捕,舒爾茨向一名自稱居住在香港、在一家海外地緣政治諮詢公司工作的人員A,泄露與國防有關的文件、著作、計劃、地圖、筆記和照片以及與國防有關的信息。

A要求舒爾茨收集與各種美國軍事武器系統相關的信息,包括機密信息以及美國在台灣遭受軍事攻擊時的計劃等信息。

舒爾茨向A提供的信息包括:美國高機動火炮火箭系統(HIMARS)相關文件、高超音速裝備信息、美軍未來發展研究、中國等主要國家的研究,以及軍事演習和行動的摘要。

舒爾茨還向A提供了三份違反《武器出口管製法》(AECA)的文件。這三份文件包括HH-60W直升機的空軍戰術技術和程序手冊、F22-A戰鬥機的空軍戰術技術和程序手冊,以及洲際彈道導彈的空軍戰術技術和程序手冊。

為了換取這些文件和信息,A向舒爾茨支付了至少14筆款項,總計約4.2萬美元。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馬修‧G‧奧爾森(Matthew G.Olsen)在聲明中表示,「舒爾茨將個人利益置於美國人民的安全之上,今天的逮捕表明,這種背叛行為不會帶來回報——司法部致力於查明這些人的身分並追究他們的責任。」

「保護國防信息對於我們國家的安全和保障絕對至關重要。」田納西州中區美國檢察官亨利‧C‧萊文蒂斯(Henry C.Leventis)中聲明中說。

他表示,「未經授權出售此類信息違反了我們的國家安全法,危及我們的安全,是不能容忍的。今天的起訴書應該提醒人們司法部在保護美國免受任何國內外國家安全威脅方面保持警惕。」

陸軍反情報司令部司令瑞特‧R‧考克斯准將中聲明中表示,「我們不能容忍任何對信任的背叛,我們對保護對我們安全至關重要的國防信息的使命保持警惕。我們鼓勵陸軍團隊的所有成員,無論過去還是現在,保持警惕並報告任何潛在的可疑活動。」

美國司法部的聲明說,聯邦調查局和美國陸軍反情報司令部已調查此案。(點擊查看原文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