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秀微移動新科技 電動滑板車還能載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台灣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正在舉行,微型移動是今年的主題之一。都有哪些新產品呢,一起去看看。

記者甯郁翔:「在台北自行車展,有多種類型的電動自行車,這款電動滑板車,可以適應多種類型的路況,讓城市交通更方便。」

簡約設計,宛如道路小幫手,平常交通,包包太重、採買東西,甚至超商取貨,都別擔心。業者獨創電動滑板車,結合載貨籃,讓民眾可以輕鬆上路。

電動滑板車品牌產品部處長何宥甫:「它前面有一個輕鬆的籃子跟袋子,東西買一買丟下去就可以回家。這次的台北自行車展,昨天來都是歐洲客戶比較多,來自德國、荷蘭跟英國,其實昨天這些國家的消費者都有說,或是買家都有說,我們的車在歐洲非常非常的適合。」

從電動模組本業,跨入自行車產品,目標外銷歐美各國,搶攻城市通勤族商機。

甯郁翔:「一踢踏板就會解鎖,這款人工智慧自行車,可以記錄所有體驗者的真實數據。」

科技自行車品牌智慧移動事業處長蔡傑智:「我們就加入非常多IT的元素,就是會蒐集很多使用者使用的習慣,然後它每天騎乘的一些數據,建立一個模型之後,去把它做一個個人化的呈現。」

IT業者開發智慧電輔自行車,可以記錄騎乘者的踏板力量、路況回應,搭配APP,更有碰撞防制監測,兼顧戶外行車安全。2024台北自行車展,今年特別設計試乘區,讓民眾親自體驗,電動載具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甯郁翔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