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儲戶懸賞710萬 徵集法官和保護傘罪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河南村鎮銀行至今仍有很多儲戶拿不到存款,還遭中共當局打壓。日前,儲戶再次發出懸賞公告,徵集河南法官和背後保護傘的違法證據,賞金為710萬元人民幣。

3月1日,網上傳出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的第二份懸賞公告,第一份公告將河南省高院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袁小剛和許昌市中院院長周志剛作為懸賞對象;第二份公告增加了河南農商聯合銀行董事長郝驚濤,以及這3人背後的保護傘,賞金也從原來的100萬元增加到710萬元。

公告稱,只要線人提供的線索能讓這3人或背後保護傘被追究刑事責任,就能獲得710萬元賞金,即便只能讓他們降級降職或開除公職,也能得到不少於10萬元的經濟資助。

公告指出,儲戶存款餘額清晰可見,只是被匿名部門長期非法設置為「只進不出」,竟被許昌中院強判參與「集資詐騙」;河南高院也以「省委省政府電話批示的機密文件」為由不予立案,致使儲戶訴訟涉事銀行的權利被剝奪近兩年。

化名楊瑞的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表示,發出懸賞公告是出於無奈。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楊瑞:「貴州女企業家馬藝珈伊事件發生後,實際上,全中國以尋釁滋事的名義企圖以刑化債的地方政府絕不僅僅是貴州,而真正的首創之地是河南。因為將近700天來,河南政府一直喪心病狂地抓捕儲戶、迫害儲戶,並且一次又一次的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陷入絕境的河南村鎮銀行銀聯卡儲戶。所以在被逼無奈,走投無路之下,數千名河南村鎮銀行銀聯卡儲戶以及上百家全國民營企業,才聯手對河南這3位高官進行高額的懸賞。」

楊瑞指出,河南政府洗劫儲戶存款,目的是化解地方債務。

楊瑞:「河南企圖用刑事拘留的卑鄙手段來化解地方的債務,從而洗劫儲戶的存款。河南之所以用這麼卑鄙的以刑化債的手段,就是希望迫使儲戶自認其罪,自認參與集資詐騙,從而可以順利地把存款打折,甚至以不到兩折的價格來兌付儲戶的存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