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市值超車博通 位居全球前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市值超車博通 位居全球前十

繼前幾日市值超車特斯拉之後,台積電市值6日更是一舉超越博通(Broadcom)成為全球市值排名第10名的公司,台積電7日股價跳空大漲,盤中最高一度達768元,市值達19.91兆元,將挑戰20兆大關。

特斯拉跌出美國市值前10大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第1季交付輛恐不如市場預期,自2024年開年迄今,特斯拉股價跌幅已近29%,市值約蒸發2280億美元,特斯拉也在13個月以來,首度跌出美國市值最大10家公司之列。

美起訴中國籍工程師 任職Google期間竊AI機密

美國司法部3月6日公布,起訴Google一名中國籍前工程師,他涉嫌與兩家中國公司秘密合作,竊取Google的AI商業機密。他在加州被控四項聯邦商業機密盜竊罪被捕,每項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

傳美要求日荷韓德 擴大阻中取得先進晶片技術

彭博週三(6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向荷蘭、德國、韓國和日本等盟友遊說,要求進一步收緊對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的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