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兩岸掃描 取消總理記者會後 「廢相」李強體態卑微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取消總理記者會後 「廢相」李強體態卑微引關注

中共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後,總理李強在4號政協開幕式上,體態卑微地跟習黨魁的互動,引來關注。5號,一段2006年拍攝的大陸電視劇《朱元璋》片段,火爆網絡。

朱元璋:「從今往後,朕再也不要什麽宰相了。」

網民藉此影射李強是「廢相」,習黨魁早已經集黨政軍三權於一體。

涉嫌從中國走私生鵝鴨腸 六名華人紐約被捕

3月5日早上,六名華人在紐約被捕,他們涉嫌從中國走私生鵝和鴨腸,經洛杉磯,最終運往紐約市,出售給餐廳和消費者。五人住在布魯克林,一人居住在王后區。

根據起訴書,從2022年8月至2023年5月期間,被告人陳明黃、方航明、侯潤華、林航庭、林明豪和歐善慶,涉嫌非法將商品進口到美國,參與和協助接收、隱藏、購買、銷售這些非法進口的生鵝和鴨腸。

美法官:「獵狐行動」案不重審 7月中旬宣判

2023年6月16日,前紐約市警察局警官麥克馬洪、朱勇和鄭聰穎因涉嫌參與中共政府主導的「獵狐行動」和「天網行動」而被裁定有罪。他們被控利用私人偵探身分,通過恐嚇等手段迫使海外中國公民返回中國受審。三名被告均不服定罪,分別提出動議要求撤銷有罪判決並重新審判,但這些動議均被法院駁回,法官將於7月中旬對他們進行量刑。根據三人的定罪罪名,三人面臨的最高刑期可能長達10年至25年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