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冤判11年半 87歲法輪功學員劉殿元獄中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遼寧省朝陽市凌源市87歲的法輪功學員劉殿元,今年大年初一在瀋陽第一監獄被迫害致死。他曾於2016年遭冤判11年半。

劉殿元出生於1938年,能幹、聰明,當過幹部、教師,自學中醫,在村裡當大夫帶徒弟,後承包工程,搞建築,賺了錢,但身體垮了,患上坐骨神經痛、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肝炎等疾病。

1995年,劉殿元開始修煉法輪功,一身疾病不翼而飛。中共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劉殿元堅守信仰,遭綁架、關押,非法判刑,被迫害致殘,最終致死。

2024年大年初一,遼寧省朝陽市凌源市87歲的法輪功學員劉殿元被中共監獄迫害致死。(明慧網)

遭冤判11年半 被迫害致殘

2015年11月9日上午10點多鐘,在凌源市妹妹家的劉殿元被闖進來的七八個國保警察綁架,劫持到建平縣看守所。

2016年4月7日,劉殿元蹣跚地走入建平法院,雙手戴著手銬,頭髮蒼白,骨瘦如柴。在綁架前他身體健康、思維敏捷,僅5個月後他已變了模樣,記憶力衰退。

當他見到家人時哭著說,他在凌源妹妹家被抓,可因為沒有抓他的證據,警察造假,非說他是在建平一個裝滿書和資料的房子裡被抓的……

他擔心自己庭審時忘記,之前特意寫了辯護詞,可在庭審的當天他才被通知,辯護詞沒帶出來。

建平法院枉判劉殿元11年半,欲把他囚禁到90歲,所謂的罪名是「破壞法律實施」。因無錢請律師,劉殿元的上訴權利被剝奪。

時年79歲的劉殿元身體極度衰弱,不符合被收監的條件,但仍於同年6月關進遼寧瀋陽第一監獄。

同年8月,他女兒到監獄探視他,當時80歲的劉殿元被犯人用手推車推出來,人已瘦得皮包骨。他妻子劉玉芳因修煉法輪功,不讓見他。

2022年中秋節,監獄打來電話,讓他家人送去尿不濕,家人這才知道他被迫害得臥床不起。9月25日,警察又打來電話說,交五六千元,可以給劉殿元辦理「保外就醫」,然而他家裡一貧如洗,交不起錢。

劉玉芳萬般無奈,於同年12月24日遞交控告狀,控告建平縣法院法官李岩,建平縣公安局國保大隊大隊長姜傑、張立慧徇私枉法,濫用職權等,要求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一家人的遭遇

1994年,劉殿元與普農村家庭婦女劉玉芳結婚,劉玉芳此前曾有過一段婚姻,後離婚,獨自扶養一雙兒女。1995年,夫妻倆開始修煉法輪功,劉玉芳曾患有的肺炎等多種疾病不治而癒,怨恨心也放下了。

1999年9月的一天,劉殿元和姐姐在家看書,被小城子派出所警察綁架。劉殿元絕食,約7天後獲釋。

2000年6月14日,警察闖入劉殿元家綁架他,以怕他上北京為由關押了60天。6月30日,劉玉芳因拒絕寫不上北京的保證而被拘禁45天。

2001年7月31日,劉殿元和劉玉芳被綁架。劉殿元被劫持到內蒙古寧城縣公安局。一個國保警察對他說,他拿出七八千元錢就可以被釋放。他說:「我家裡沒有錢。」警察問他還煉不煉法輪功,他說:「煉!」警察說他如果寫「三書」(放棄修煉的「保證書」等),就釋放他,不寫就會被判刑。結果劉殿元被非法判刑7年,關進內蒙古自治區赤峰第四監獄。

劉玉芳當時被綁架到拘留所,關押3個月後,因絕食身體虛弱被放回家。幾個月後,她又遭綁架,於2002年1月被送到遼寧馬三家教養院非法勞教3年。

家裡兩個孩子無人照管,16歲的女兒被迫輟學,養活自己和弟弟。

女兒每天凌晨3點起來,點著微弱的蠟燭,在冰冷的門房裡攤煎餅,再騎車到二十里外的集市上賣,還經常騎車到三十里外的凌源把錢給弟弟,供他讀書餬口。

與此同時,孩子們的家長正在遭受折磨。在馬三家,劉玉芳一度被迫害得有出氣沒有進氣。2004年7月9日她回到家中。

被關押在赤峰第四監獄的劉殿元被迫做奴工,每天達十幾個小時,還被警察關進監獄精神病院關押10個月,每天被迫吃大量的不明藥物,共三百多天。

劉玉芳回到家後就去看丈夫,因家境貧窮,她騎自行車去,單程15個小時,去後獄警不讓她見劉殿元,她只得騎車回家,往返八百多里。

20多天後,劉玉芳上山採山棗,到20里外去賣,賣了六七元錢。她又騎車去看望丈夫,當劉殿元聽說妻子騎自行車來看他時,大聲痛哭。

劉殿元的7年冤獄期滿時,家人來接他,已認不出他原來的模樣。他瘦得只剩下幾十斤,腰直不起來,虛弱得說不完整一句話,咳嗽,吐膿,後來咳血。一家人抱頭痛哭。

回家後,劉殿元煉功,看法輪功著作,身體越來越好,兩個月後,恢復了健康,又可以幹農活了。

2010年10月12日,劉殿元夫婦同時被綁架。劉玉芳被非法判刑4年,關進遼寧省女子監獄。劉殿元因身體原因去醫院檢查身體時走脫,73歲的他被迫流離失所,再也沒回家。

家裡房屋倒塌,院子變成了樹林,長滿雜草,土地荒蕪,150多棵果樹無人採摘。

劉殿元因年紀大無處打工,居無定所,生活非常艱苦。

在外地打工的兩個孩子回到家,看到眼前的情景,傷心不已。他們到監獄探視媽媽時,痛哭不止。

2015年11月9日上午,劉殿元在他妹妹家被綁架;2016年4月被非法判刑11年半,劫持入獄直至被迫害離世。

(資料來源於明慧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