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前拉斐爾派與文藝復興佳作同台展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1840年代,一群英國年輕畫家追尋傳統,從文藝復興大師作品中汲取靈感形成前拉斐爾派。現在,300多件前拉斐爾派作品,終於跟文藝復興的佳作同台展出。

意大利弗利(Forlì)的城市博物館(Museo Civico),正在舉行一場獨一無二的藝術展

這裡有300多件前拉斐爾派(Pre-raphaelite)的藝術品,包括油畫、雕塑、珠寶和器皿等。還有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的作品,包括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波提切利(Botticelli)和蒂齊亞諾(Tiziano)的傳世佳作。

策展人伊麗莎白·普雷特約翰:「這是歷史上第一次把英國前拉斐爾派的作品和意大利文藝復興作品一起展出。」

起源於19世紀的前拉斐爾派,實際上是對14到16世紀的文藝復興精神的再現。那時的英國畫家,對王室刻板的現代藝術失去了興趣,在傳統的文藝復興作品中汲取靈感。

策展人彼得·特里皮:「他們想創作出更真實、更充滿激情的藝術品,希望繪畫更緊湊,色彩更鮮豔,希望作品的情緒感染力能讓人們對藝術更感興趣。」

這幅是斯托克斯(Marianne Preindlsberger Stokes)在1893年的畫作《取悅聖嬰的天使》(Angels Entertaining the Holy Child)。畫面左方,聖母正在小憩,聖嬰在她懷中玩耍,右方兩位天使彈奏豎琴陪伴著聖嬰,讓他安心。

斯托克斯的靈感來自意大利畫家安傑利科(Beato Angelico)1436年創作的《哀悼死去的基督》(Lamentation over the Dead Christ)。

相比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前拉斐爾派刻畫的女性人物,擁有更為突出的臉部特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