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軍方電話洩密 德俄爆發口水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俄羅斯與德國之間因電話錄音被洩露而爆發口水戰

上週五(3月1日),俄羅斯媒體公布了一段38分鐘的電話錄音,德國軍官通話時遭到監聽。當時,德國軍官正在討論向烏克蘭運送金牛座巡航導彈的可能性、對俄羅斯地標實施打擊計劃,以及英國軍隊已經進入烏克蘭等內容。

週一(3月4日),俄羅斯新聞祕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媒體說,這段錄音顯示了德國軍方「正在實質性地、具體地討論對俄羅斯領土的打擊計劃」。

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對此洩露事件作出回應,指責俄羅斯對柏林發動「信息戰」,在德國內部製造分裂。

他說,「這是一場混合的虛假信息攻擊。它是關於分裂的。這是為了破壞我們的團結。」

不過,俄羅斯官方一再否認在傳播虛假或誤導性信息。佩斯科夫則強調,錄音無論如何都證明了「西方國家直接參與了烏克蘭周邊衝突」。

德國證實錄音是真實存在的,但不確定俄羅斯媒體公布的38分鐘錄音,是否被有意編輯過。另外,柏林也正在調查事件,到底什麼原因造成德國軍官的電話錄音洩露。

週一,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說,德國軍方討論烏克蘭問題的錄音洩露後,俄羅斯外交部已召見德國大使。

不過,美國NBC報導說,德國政府發言人否認了上訴說法,堅稱德國大使「沒有」被召見,而且他還聲稱,俄羅斯所說的德國準備打擊俄羅斯是「荒謬、惡意的宣傳」。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不要忘記給我們留言、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