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民運人士舉行國是會議 勾畫民主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美東時間3月4日(週一),海外知名民運人士發起的「國是會議」將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宣布成立,會議研討「為中共垮台後的民主中國勾畫藍圖,並引入全社會參與民主建設」。大紀元新唐人當天將進行直播。

據會議發起人魏京生、王丹、王軍濤2月29日發出的聲明,第一屆「中國國是會議」於2024年3月2日至4日在大華府地區舉辦。

來自歐洲、亞太地區以及美國各地的中國民主和憲法專家、學者和活動人士參加3月2日與3日兩天的會議。並在3月4日(週一)在美國國會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中國國是會議」的成立。

聲明表示,「在中國再次走到一個重要的十字路口之時,希望這次『中國國是會議』的成立,能夠像美國開國之初的大陸會議一樣,為建立民主制度發揮重大作用。」

聲明還說,「我們的目標是:為中共垮台後的民主中國勾畫藍圖,並引入全社會參與民主建設。我們將討論如何團結起來,為建立一個全體中國人共有、共治、共享的,自由、民主、公平、正義、法治的新中國而奮鬥。」

去年11月,多位海外知名民運人士在舊金山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舉辦上述「國是會議」的倡議。當時,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曾到場表達支持。

經過了幾個月的籌備,他們於3月2至3日舉行第一屆「國是會議」閉門研討會。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曾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將舉辦系列研討會,探討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未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