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台北姊妹會舉行慶祝龍年春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休斯頓台北姊妹會成立於1961年,是休斯頓締結的第一個姊妹會。在今年龍年新春之際,他們舉辦了慶祝龍年春宴,分享傳統新年的趣味文化。

休斯頓台北姊妹會上週日(2月25日正月十六),舉行慶祝龍年春宴,近150位賓客出席。會長Amy Coburn在宴會上首先回顧了去年的會務,其中之一是台北贈送給休斯頓的敦睦亭翻修項目,休斯頓市政府投資60萬,除此之外還需籌募更多經費,也希望帶動社區的參與和支持。芮久玟代表休斯頓審計長Chris Hollins向休斯頓台北姊妹會頒贈祝賀函。

午宴上,大家分享了黃曆新年的飲食特色和吉祥寓意,還比較了德州新年與黃曆新年特色餐點的不同之處,引起大家的熱情參與,紛紛表達個人的看法。

現場Kyle Fu還展示了傳統的摺紙藝術,包括龍的摺紙。與會者還討論了東方文化中的龍與西方龍的不同。孫文學校龍舟隊負責人陳煥澤表示中國文化中的龍寓意更深,龍代表吉祥如意,而且神通廣大,保護人們。

午宴上還有文藝表演。包括國際級音樂家林昭亮和學生的小提琴演奏,向即將卸任會長一職的Amy Coburn致敬,還有許瑞慶的二胡演奏,卡拉OK演唱、美聲演唱等音樂節目,現場充滿歡樂的氣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