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律師索要60億元報酬 馬斯克稱「犯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特斯拉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的薪酬方案在美國特拉華州法院被判無效後,原告律師團週五(3月1日)向法院提出要求,判給他們近6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作為律師費酬金。來看報導。

週五(3月1日),代表Tesla股東托奈塔(Richard Tornetta)的原告律師事務所(Bernstein Litowitz Berger & Grossmann,簡稱BLB&G)索要約60億美元報酬,要求用Tesla股票的方式支付。

律師團在給法院的請願書中說,考慮到給特斯拉的股東們帶來的價值,酬金是合理的。他們要求得到马斯克返还股票中的大約11%。按照週五特斯拉的股價,酬金價值59.6億美元。如法院批准,該律師所將成為特斯拉的十大股東之一。

馬斯克立即在社媒X上發帖回擊,這種要求是「犯罪」,「這些律師什麼都不幹,卻索要60億元來破壞Tesla。」

1月底,特拉華州法院認為馬斯克2018年合同中560億美元的薪酬獎金過高,裁定無效。而馬斯克隨即將旗下的SpaceX和Neuralink的註冊地,從特拉華州轉移到了德州。預計,馬斯克將就1月份的裁決上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