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衛聖蓋博谷和邊境安全 女市長挑戰趙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共和黨籍亞凱迪亞市長維拉托(April A. Verlato)今年將競選加州第28選區國會議員,挑戰趙美心。她表示,將重點守衛聖蓋博谷地區和邊境的安全。住在南加華人區聖蓋博谷的選民,有機會在今年大選中重新選擇一位,為他們發聲的國會議員。

日前已宣布競選的共和黨籍亞凱迪亞市長,艾普爾‧維拉托(April A. Verlato)表示,她主張著重解決非法移民入侵、犯罪猖獗和遊民遍地的問題。

不同於現任議員趙美心歡迎非法移民的態度,維拉托認為邊境安全是目前最棘手的問題。

第28區國會議員候選人April A. Verlato:「90%的毒品緝獲都是在入境口岸進行的。這不僅涉及毒品,還涉及人口販賣。我們需要確保我們公民的安全,這也是為了保護想要來到美國的移民。」

數據顯示,僅在2023年,就有250萬非法移民跨越了美墨邊境。

April A. Verlato:「這會影響到我們解決遊民的資源,因為現在我們正在用這些資源,來幫助非法移民,因為他們也沒有地方居住。」

而面對日益嚴重的遊民危機,維拉托認為,一味的斥鉅資建經濟適用房,毫無作用。

April A. Verlato:「我認為需要建毒品和酒精濫用中心、心理健康治療設施,同時也要根據個案,親力親為幫助他們,來試著解決遊民問題。」

針對犯罪議題,趙美心主張加強槍枝管控,而維拉托則將犯罪率居高不下的矛頭,直指目前的47、57號法案等寬容罪犯的政策。

April A. Verlato:「那些利用這些法律並且犯罪後不承擔後果的人,他們變得更加厚顏無恥(肆意犯罪),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不會被關進監獄。所以我在亞凱迪亞市,帶頭加入了反對零保釋金的訴訟。」

她表示,如若當選,將在聯邦層面上申請更多資金,解決這些問題。

April A. Verlato:「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的特別撥款,解決零售竊盜犯罪、遊民問題、財產犯罪。他們(聯邦)將支持執法部門,撥款給他們。我們希望有適當的培訓,我們希望留住人才,這會有益於公共安全。」

最後,對於華人都關注的教育環境,以及現在加州政府向學校推行的青少年變性自由議題,她也提出與現任議員不同的政見。

April A. Verlato:「我希望學校有安全和包容的環境,任何性別或性取向的孩子都覺得學校是安全的空間。但我不認為向父母保守(孩子變性的)秘密就能保證孩子的安全。」

除了趙美心和維拉托外,政壇新人帕特森(William Patterson)和卡斯塔尼達(Jose Castaneda)也會在3月5日的初選中,一同競爭這一席位。

屆時,得票數最高的2位候選人,將登上11月的大選選票,再度對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