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直衝八堵派出所 警1死1傷 嫌遭火車撞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再來看到,昨晚(29日)基隆市發生重大治安事件,一輛小貨車在晚間10點多,突然撞進八堵派出所,造成值班台24歲員警蘇昱鴻傷勢嚴重,到院時已無心跳呼吸,急救不治。另外一名女警輕傷;而34歲的簡姓嫌犯,肇事後棄車逃逸,闖進派出所旁鐵道後,被火車撞死。

警政署長黃明昭和基隆市長謝國樑昨晚都趕赴醫院慰問殉職員警家屬;黃明昭指示一定要釐清歹徒的犯案動機與原因,對傷亡的同仁從優辦理撫卹,全力協助蘇姓同仁家屬治喪。

根據警方調查,34歲簡姓男子肇事後棄車逃逸,奔向鐵軌逃竄,在暖暖平交道遭台鐵區間車撞擊當場死亡,而肇事小貨車為失竊車輛,在新北市貢寮區遭人竊取,警方在車上並未發現毒品。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七堵派出所於昨天晚間11時30分完成蒐證,今天凌晨1時2分台鐵全線恢復雙向通車。

黃明昭指出,對於嫌犯開小貨車衝撞分駐所,導致蘇姓警員重傷不治感到心痛和不捨,警政署會從優撫卹,並全力協助辦理治喪事宜,另要求基隆市警局儘速釐清犯案動機,他並譴責犯嫌罪大惡極,不可原諒,深感可惡至極,也提醒警員提高警覺。

黃明昭說,經初步瞭解,犯嫌有幻聽、幻覺和攻擊他人情形,曾在2月就醫,另警方查出犯嫌有吸毒情形,目前應可排除犯嫌因為被告發收到罰單,衍生報復警員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