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會領袖達成臨時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為避免聯邦政府週五(3月1日)關門,美國國會領導人週三達成一項協議,同意將兩個資金撥款截止日期推遲到3月晚些時候。週四,眾議院將就這項為期一週的臨時支出法案進行投票。

美國國會領導人週三(2月28日)達成一項協議,同意將兩個資金撥款截止日期推遲到3月8日及22日,為支出談判贏得更多時間。

週四(2月29日),眾議院將就這項為期一週的權宜措施進行投票,以避免政府部分關閉。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這只是一個「持續決議」,讓我們能夠遵守72小時規則。這是讓我們遵守規則的過程,不要讓他們被一堆沒有機會審查的立法擠滿。」

「持續決議」是指在預算談判期間提供臨時資金,讓政府短期內可以繼續運作。這已是即將在九月結束的本財年第四次「持續決議」。

國會議員對預算案各持己見。

美國國會參議員迪克·德賓:「我們應該立即處理對美國家庭有意義的問題。有些事情我們應該做。相反,我們卻每週、每月陷在這場預算戰中。」

美國國會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選民們正在搖頭,搞不懂我們究竟在華府做什麼,從一項臨時的短期阻止分歧措施轉向另一個措施。」

美國國會參議員喬希·霍利:「我認為這場(政府)可會能關閉的遊戲,將是第四個CR?我的意思是,我已經迷失了方向,這太荒謬了。人們不能理解。」

目前,國會保守派理想的預算案是在削減開支的同時,確保邊境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曉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