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指控 巴基斯坦前總理夫婦出庭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週二(2月27日),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和他的現任妻子,因涉嫌貪污再次被起訴。這是自去年8月以來,他第四次被法院定罪。

當地時間2月27日,巴基斯坦法院將前總理伊姆蘭·汗的現任妻子布什拉·比比送往伊姆蘭·汗的在押監獄,接受審問。

法院認為,伊姆蘭·汗在擔任總理期間,布什拉·比比設立的卡迪爾信託公司,通過收受土地作為賄賂,交換政治利益。

檢察官指控,伊姆蘭·汗夫婦借信託基金,收受了房地產開發商里亞茲·侯賽因的土地賄賂,一處位於伊斯蘭堡郊外,占地60英畝,另一處緊鄰首都某豪宅區。

伊姆蘭·汗夫婦否認指控,表示不認罪,並提出上訴。伊斯蘭堡高等法院預計將在3月6日,做出最終裁決。

這是去年8月以來,伊姆蘭·汗第四次被法院定罪。

今年2月3日,伊姆蘭·汗被法院裁定違反婚姻法,被判七年監禁、並罰款。

上個月,法院對伊姆蘭·汗進行兩次判決,因涉嫌收受國禮和泄漏國家機密,分別被判10年和14年監禁,並禁止參選。

儘管法院剝奪了伊姆蘭·汗所在黨的選舉權利,但在2月8日的全國大選中,伊姆蘭·汗所在黨的獨立候選人仍贏得最多席位。而由於沒有政黨獲得超過半數席位,需要各方協商組閣。目前,巴基斯坦政局前景還不明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張曉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