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廣東福建兩政法委書記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近日,又有兩名政法委書記落馬。廣東省「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陳壯勇、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書記黃文勝,兩人都是上任一兩年就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兩人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週二(2月27日)通報稱,廣東省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陳壯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據公開簡歷,陳壯勇曾任廣東省陸河縣委副書記、書記、副縣長、縣長,2021年12月起,任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據明慧網報導,中共政法委和610在迫害法輪功中起著要害作用。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廣東省確認被迫害離世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94名。參與迫害的當地省、市、縣區級政法委書記和610人員中,至少有69人遭到惡報。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陳壯勇進行追查。

此前一天,福建省泉州市政法委書記黃文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黃文勝曾任惠安縣委書記;2022年12月起,任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據明慧網報導,黃文勝任政法委書記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對泉州市法輪功學員莊東傑被法判刑八年半,敲詐勒索3萬元人民幣,負有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