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遺孀捐10億美元 紐約知名醫學院學費全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美國紐約一間知名醫學院近日收到一位富豪遺孀捐贈10億美元後,宣布免除學生學費。

這家醫學院是位於紐約市布朗士區(Bronx)的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捐款人是高齡93歲的愛因斯坦醫學院退休教授,也是該校董事會主席露絲·戈特斯曼(Ruth Gottesman)(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露絲·戈特斯曼近日以已故丈夫戴維‧「桑迪」‧戈特斯曼(David 「Sandy」 Gottesman)的名義向愛因斯坦醫學院捐贈10億美元,用於支付醫學院所有現在和未來學生的學費。

戴維‧戈特斯曼是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早期投資者,於2022年去世,享壽96歲。據彭社博報導,他是巴菲特長達60年的朋友,截至2022年中期,他對巴菲特公司的早期投資,使他的淨資產接近30億美元。

露絲·戈特斯曼在聲明中表示,感謝已故的丈夫將這些資金交給她保管,她很榮幸能夠捐款給醫學院這個如此有意義的機構。

這筆鉅資金是愛因斯坦醫學院自1953年創校以來收到的最大一筆捐款,也是美國醫學院歷史上獲得的最大一筆捐款。

校方表示,這筆捐款將用來支付該校所有學生的學費。四年級學生將獲得2024年春季學期學費的退款;今年8月秋季學期開始時,所有學生將免繳學費。

愛因斯坦醫學院今年的學費接近6萬美元。此外,據校方估計,學生每年在生活費、書籍費和其它雜費的預算至少需要3.5萬美元。

這筆捐款之所以引人注目,除了金額龐大之外,還因為該校位於紐約市最貧困的布朗士區。布朗士區的過早死亡率很高,是紐約最不健康的區。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學院院長亞龍‧托默(Yaron Tomer)表示:「每年春天,當我們派遣另一批不同類別的醫生前往布朗士區和世界各地,提供富有同情心的護理並改變他們的社區時,我們都會想起這一歷史性捐贈所代表的遺產。」

特斯曼夫婦長期以來一直參與醫療保健慈善事業。2010年,他們向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捐贈2500萬美元,用於創建該校幹細胞研究和再生醫學研究所(Stem Cell Research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