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不排除西方派兵援烏 普京矢言提升攻擊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2月26日宣布升高援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新措施,並稱為了擊潰俄國,不惜派遣西方地面部隊至烏。俄羅斯總統普京稍晚則矢言提升俄國特種作戰部隊的機動性和攻擊潛力,因這是讓俄國陸軍更強大的關鍵優先要務。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在一場針對烏克蘭的會議中,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對二十多位歐洲領袖表示,俄羅斯無論是對內或對戰場的立場都「日趨強硬」。

馬克龍表示:俄羅斯正展露出「更為挑釁的態度,不僅是對烏克蘭的態度,而是整體的態度」。

他說,「我們深信,為了歐洲的安全與穩定,擊敗俄羅斯是有其必要的。」

他說,雖然在派遣西方地面部隊至烏克蘭一事上,各方「沒有共識」,但「不應排除任何選項,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確保俄羅斯無法打贏這場戰爭」。

馬克龍還表示,將會成立新的聯盟,以向烏克蘭提供「中、遠程飛彈和炸彈,執行深度攻擊」。他補充道,各方「取得的廣泛共識是,不僅要做更多,且動作要更快」。

「為了達成我們的目標,沒有選項是可以排除的。俄羅斯不能贏這一仗」。

2024年2月2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愛麗舍宮總統府發表講話,宣布與歐洲領導人和政府代表舉行的支持烏克蘭會議開幕。(GONZALO FUENTE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6日稍早,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在未提供任何消息來源即表示,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分成員國正考慮派遣部隊到烏克蘭。並提到,這樣的決定將導致「緊張情勢急遽升溫」。

費科去年10月宣誓就任總理後,隔天他就宣布停止斯洛伐克對烏克蘭的所有軍援。

普京矢言提升機動和攻擊力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6日晚在「特種作戰部隊節」前夕於影片賀詞中說:「我們將繼續強化特種作戰部隊,提升他們的機動性和攻擊潛力,以新一代武器和裝備武裝他們。」因為這是讓俄國陸軍更強大的關鍵優先要務。

「我要強調,這是陸軍和海軍長期發展的關鍵優先要務之一」。

俄羅斯特種作戰部隊屬於戰略層級的常備戰鬥部隊,目的是執行特定任務,為俄國武裝部隊的一部分。

特種部隊過去十年參與了俄國在敘利亞的秘密行動,並自2022年開始侵略烏克蘭。

俄羅斯自2015年起於每年2月27日慶祝「特種作戰部隊節」;俄國媒體RBC提到,普京在俄軍占領烏克蘭克里米亞(Crimea)政府大樓一周年之際將這天定為節日,後來進一步併吞克里米亞半島。

2023年2月27日,在車臣古德梅斯鎮的俄羅斯特種部隊大學,首屆女保鑣訓練班的學員正在練習。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13日,車臣特種部隊在車臣古德梅斯鎮的「俄羅斯特種部隊大學」訓練中心參加訓練時擺好射擊姿勢。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