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戲珠慶元宵 台灣新北市天燈節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隨鏡頭去台灣看看,剛過去的元宵節,數千人來到新北市慶祝,也許下對新年的美好祝願。

伴隨人們的美好祝願,超百盞天燈冉冉升空,點亮平溪夜空。2024新北平溪天燈節,24號元宵節在十分廣場登場。

今年最大亮點,是全球首創20呎雙龍主燈,上演雙龍搶珠戲碼,象徵好運龍來。雖然一整天都下著小雨,但都阻擋不了觀光客前來慶祝的熱情。

來自法國的消防員克里斯蒂安:「我們是從《孤獨星球》上了解到這個節日的。」

來自法國的消防員洛朗:「我們從台北市騎摩托車來到這裡,雖然中途有點迷路。」

「北天燈、南蜂炮」是台灣的元宵盛事,平溪天燈節更是每年吸引大批國際觀光客前來。

馬來西亞作家艾米·廖:「我非常興奮來這裡慶祝元宵節。我其實還在天燈上寫了一個願望,希望自己(的書)能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

洛朗:「這也象徵著中國新年慶祝活動的結束,人們把對未來的願望放飛天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