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前高官獲刑14年 曾被國際追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2月26日,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宋太平被判刑14年。宋太平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宋太平被指控,2005年至2017年,利用擔任河北省人事廳廳長、保定市委書記、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時,為他人在工程項目承攬、官員選拔任用等牟利。2003年3月至2021年3月,宋先後多次非法收受財物共計6949萬餘元(人民幣,下同)。

因此,宋太平以受賄罪被判刑14年,並處罰金500萬元。

中共官方通報還稱,宋太平檢舉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現。此表述引發論猜測,他到底檢舉揭發了誰呢?

68歲的宋太平於2021年7月25日落馬。

宋太平曾任河北省人事廳廳長、張家口市委書記、保定市委書記等職。2012年1月,宋太平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18年2月退休,退休3年後落馬。

在宋太平之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崇勇(2017年4月)、張傑輝(2017年12月)先後落馬。

宋太平執政保定4年,與兩名市長搭檔。其中之一是已落馬的河北省前副省長李謙,兩人搭檔兩年。李謙於2019年8月在河北省副省長任上被查。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宋太平任保定市委書記期間,對保定市法輪功學員齊鎮明、李雲霞、宋國賓、張新等被綁架、關洗腦班及非法判刑,負有責任。

報導還提到,2008年至2010年間,宋太平大規模迫害法輪功學員四次。2010年3,迫害法輪功元凶、中共黨魁江澤民來保定天威集團有限公司(原保定變壓器廠),宋太平為此從外地趕回保定,中途突發車禍,撞斷6根肋骨。

此外,宋太平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