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服務中斷 魯比奧:中共網攻將嚴重百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週四(2月22日),美國電訊商AT&T等多家公司,出現斷網故障,相關安全部門正在展開調查,是否涉及境外網絡攻擊。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警告,中共可能發起的網攻,要比這嚴重得多。

週四一早,美國超過七萬多AT&T用戶,出現網絡服務、通話、短信等服務中斷,主要受影響的地區在美國東部和南部,紐約、舊金山等主要城市。

其中,在休士頓、亞特蘭大和芝加哥等地,有超過5.8萬起AT&T服務中斷報告。

電信服務中斷導致一些民眾無法撥打911緊急求助專線。

據悉,AT&T用戶超過2.4億,在全美擁有最多用戶。

另外兩大電信運營商Verizon和T-Mobile客戶也有報告網絡中斷情況,但範圍要小得多。

目前,網路服務已經基本恢復。AT&T公司表示:正在採取措施,確保客戶將來不會再遇到這種情況。

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正在調查故障原因,疑似遭到境外網絡攻擊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魯比奧週四發推文表示:「我不知道AT&T斷訊的原因。但我知道,在中共入侵台灣前夕,會向美國發動網路攻擊,情況將比這次嚴重一百倍。他們不僅會攻擊手機服務,還會鎖定電力、供水和銀行。」

白宮國安顧問柯比表示,暫時沒有跡象表明這是網路攻擊。

聯邦調查局表示,已聯繫AT&T公司,如果發現任何惡意活動,將做出相應反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