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再現大白肺、隨地倒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中國新年期间疫情持續爆發,2月2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承認中共病毒(新冠)活動度持續上升,但仍宣稱乙流為主要流行株。多地民眾揭露官方隱瞞疫情,因為有人年紀輕經就突然猝死,顯示疫情嚴峻。

北京市疾控中心2月22日發布消息稱,目前北京市呼吸道傳染病呈現流感和新冠共同流行的態勢。乙型流感病毒為主要流行株。新冠病毒活動度持續上升,近一週哨點醫院流感樣病例中新冠病毒陽性率為21.1%,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

北京市民王先生23日告訴新唐人,最近他的太太症狀像中共病毒(新冠),但醫院檢測說是乙流,他質疑官方還在隱瞞疫情,醫院配合官方統一口徑。

北京市民王先生:「現在疫情嚴重了,過年有朋友不到50歲,感冒來著一直咳嗽,吃了點葯也不管用,到醫院之後就大面積白肺了,然後人就沒了。我身邊好多人都在得,肯定不給你診斷成新冠的,一般都會說是乙流或者是甲流。」

安徽六安市民王棟(化名)表示,疫情在當地從未消停過,醫院經常爆滿,去世的人很多。

安徽六安市民王棟(化名):「發燒感冒的人多呀,不好治,(醫院)人滿為患,人很多吧,這個時間很長,從新冠開始,反正是這裡有人去世,那裡有人去世,這很經常的事情,最近有很多人去世。」

雲南昆明市民尹先生表示,他的一名女同事,之前做過體檢沒什麼問題,上個月突然去世,懷疑是新冠後遺症導致。

雲南昆明市民尹先生:「這個女的年輕輕,今年突然就死了,才47歲啊,有些人肺結節啊,白肺啊就死了。我女兒27歲,入冬以來,每天都是處於感冒狀態,不正常嘛,她自己覺得是新冠。種了疫苗之後,出現了有些後遺症嘛,現在醫院不告訴你,現在死了人,大家也麻木了。」

湖南長沙市民陳先生表示,目前當地發燒感冒的人很多,好一點的醫院床位緊張,老百姓進不去。

湖南長沙市民陳先生:「上個月我親眼見到了30歲多一點,給老婆小孩一起買零食,買著買著就倒下去,120過來搶救不過來就死了。我朋友他們在醫院裡面做領導的,就說政府通知他們衛生部門,銷毀一切抗疫的整個過程跟新冠打疫苗,核酸檢測的紀錄,本來就是一個失敗的事情嘛,就像毛主席那樣害死那麼多中國人,沒人去報導,沒人去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