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分鐘內 西班牙瓦倫西亞大樓燒到剩骨架至少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西班牙東部港口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一棟多層公寓大樓2月22日下午發生大火,已知至少有4人命喪火窟,另有14人受傷。傷者包括6名消防員與一名7歲兒童,另有19人失聯,死亡人數可能攀升。

中央社報導,目擊者與緊急服務單位表示,火災於下午5點30分左右從4樓爆發並迅速蔓延開來,現場影像顯示火焰與濃濃黑煙吞噬這棟位於瓦倫西亞西部坎帕納爾區(Campanar)的大樓

西班牙國家電視台(TVE)報導,這棟14層樓高的建築內有130多戶公寓,「已迅速被燒成骨架」,現場有22個消防隊在滅火。

緊急服務單位表示,火勢和大量黑煙吞噬了這棟建築,消防員正頂著強風撲滅大火

2024年2月22日,巴倫西亞一棟多層住宅區發生大火。(Jose Jordan/AFP via Getty Images)

瓦倫西亞工業工程協會(Industrial Engineers Association)副會長普查德斯(Esther Puchades)向地方電視台A Punt表示,由於這棟大樓有高度易燃的聚氨酯包覆層,火勢十分迅速地蔓延開來。

附近建築的居民伊巴涅斯(Luis Ibanez)告訴西班牙國家電視台(TVE),他從窗戶往外看,看到火舌在「短短幾分鐘內」吞噬這棟大樓,並說這棟大樓「彷彿是用軟木製成的」。

他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到的事。正對面大樓的整個側面都著火,從1樓燒到6、7樓。風真的很大,火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蔓延到左側。」

2024年2月22日,巴倫西亞一棟多層住宅區發生大火。(Jose Jordan/AFP via Getty Images)

瓦倫西亞區域緊急服務單位副主任托瑞斯(Jorge Suarez Torres)告訴記者:「可以確認有4人死亡。」

緊急服務單位表示,目前有14人因程度不一的傷勢接受治療,有12人已轉送醫院。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傷患包括6名消防員與一名7歲兒童。

瓦倫西亞市議會一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已知有19人失聯,死亡人數可能攀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