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過度潮濕長黴菌 身體健康恐亮紅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今年加州雨水充盈,解決了旱情。但不少房子也面臨漏雨、返潮,甚至滋生黴菌等問題,危害住戶的健康。我們的記者佳音連線到修繕房屋公司,來為各位解答。佳音妳在嗎?

記者李佳音:「是的,房子發霉是個很讓人頭痛的問題,在浴室、廚房裡的黑點點,甚至有時候並不容易發現,但卻實實在在的危害著人們的健康。我們今天請到房屋修繕公司業者Terrence Hahn((南加州彩虹修復公司的聯合創辦人給我們普及黴菌的知識。

歡迎你,Terence,人們怎麼能知道他們家裡有微生物在生長呢?

彩虹修復公司業主Terence Hahn:「這是個很好的問題,人們認為家裡沒有微生物,但事實是,屋外、屋內的整個環境中都有孢子,孢子水平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通常如果微生物過度生長,你會看到明顯的變色(黑點)等現象,但也可以僅用鼻子來判斷,通常會有潮濕的氣味,有時是大蒜味。

在溫暖潮濕的環境裡,黴菌會附著在牆紙、通風管道、天花板、地毯、石膏板等物體上滋生。因此,及時除濕非常重要。

Terence Hahn:「房主可以透過適當通風來解決(有黴味)的問題,(有黴斑)屋主可以用一些專業的消毒劑清潔它,在清理黴菌時屋主應使用臉部保護器和手套。但如果發黴嚴重,我們建議僱用專業人員。」

如果住戶長期生活在發黴的環境中,身體健康會受到危害。

Terence Hahn:「老年人、幼兒和免疫系統受損的人更容易受到某些類型微生物生長的影響,例如葡萄穗黴菌和青黴素。」

美國疾控中心指出,敏感人群會出現鼻塞、咳嗽、哮喘、眼睛和皮膚紅腫發癢等症狀。黴菌孢子若進入肺部,還可能造成肺部感染。

因此,民眾要徹底清除黴菌,及時修繕有裂縫或漏水的屋頂和管道,室內濕度控制在30%至50%,保持室內通風,以及避免在潮濕的房間舖地毯。

Terence Hahn:「通常情況下,微生物的生長,尤其是長期的黴變,不在(房屋)保險範圍內。這就是為什麼你要對財產進行維護。我的建議是你可以致電保險公司,了解承保範圍,以及是否需要獲得適當的保險。」

李佳音:「感謝你的分享。((Thank you for sharing, Terence.)) 我還想提醒觀眾朋友,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對黴菌過敏,也不是所有黴菌都會產生毒素,顏色深、氣味重等特點,也不能代表毒害程度。不過,不管是哪種黴菌,一旦出現就及時清理,才是對自身健康負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