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中共海警攻勢 台灣須籲全球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歡迎收看2月21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時事評論人桑普,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海警攻勢,台灣須大外宣激發全球抗共!快艇越界金門事件,為何美國反應快速?中共利用危機疲勞感,灰色行動製造占領,台灣應洞視CSIS報告,爭取話語權!

70多國在慕尼黑安全會議,關注中俄新軸心威脅,中共一面由外長放軟姿態說強硬話,法媒形容王毅更加咄咄逼人、有時近乎撒謊,另一面在金門搞碰瓷法律戰,海警船闖入中華民國治理的金門海域,美國白宮、國務院、國防部紛紛發聲關注。

中共多地在過年後喊所謂「解放思想」,有人反了嗎?是內鬥嗎?還是引蛇出洞、大運動的信號?中共要把房產國有化、國有企業大舉成立武裝部,觀察中共內外舉措,中共深層的恐懼與底牌是什麼?

多國專家聯合報告,協助打造全球對台灣的支持、揭露中共;中華民國台灣如何借力使力?

【中共「解放思想」革誰的命?禁錮改造思想懼反共革命!】

中共湖南省委18日通知,展開所謂「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黑龍江省委書記也在會議提出「進一步解放思想」;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說,不該留戀過去發展方式,當前全中國都需要思想解放。

消息引起引起多重解讀。鄧小平曾提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走向經濟上「改革開放」。不過中共黨魁2018、2023年也曾數度提及「解放思想」。因此,有人認為在挑戰現政權。有人認為,恐怕是毛澤東1950年代反右運動前的「引蛇出洞」。有人猜測,恐怕是毛澤東所謂的「大躍進」恐怖的前奏。

明居正桑普解讀,中共的企圖。

【逾八國專家CSIS報告打造全球挺台灣 明居正解讀六觀察】

時代主軸美中對抗,熱點台灣。美國智庫CSIS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計劃(Freeman Chair in China Studies)在台灣駐美國機構(TECRO)的支持下,去年5月到11月,成立國際工作小組,集合來自美、加、日、韓、印、澳、英、德等主要國家的學者專家,研究如何建立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發布一份報告,題為「建立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明居正,對於該報告提出的主要發現,提出觀察評論。

【中共「社會主義住房觀」全面控制房產 暗藏何圖謀?】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以所謂「社會主義住房觀」,打算重奪大部分房地產市場、擴大控制;儘管即便低價收購爛尾樓等房產,中共面臨黑洞般的債務,不一定能拿出足夠的錢。

►桑普觀察,中共企圖把房產國有化,能拉起房市嗎?還有其它圖謀?

【中共海警闖金門海 測台美防衛決心?碰瓷反激全球反共】

14日,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越界闖入金門的禁止海域,在蛇行過程翻覆,2人死亡。中共17日起聲稱不存在金門的禁止限制水域,中共海警展開所謂「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強行登上台方的觀光船檢查,中共海監船還進入金門的限制水域,被台方廣播驅離。

►明居正、桑普解讀,中共在台海、金門海域升高緊張的多重意圖。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團隊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