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火燒半個省 哀鴻遍野上不了熱搜(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貴州山火連燒多日,蔓延近半個省,當地居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但相關話題被壓制,社交媒體上滿屏都是中共炒作的「師生戀」等桃色新聞。

貴州山火2月18日爆發,至今已經延燒5天,波及半個省。但中共官媒只有零星的報導,製造「只有個別地點起火」且「火勢受控」的假象。

雖然部分自媒體努力追蹤山火蔓延的嚴峻形勢,但社交媒體熱搜榜依然看不到貴州山火的字樣,滿屏都是「上海師生戀」、「某明星減肥成功」、「某明星得艾滋」等娛樂新聞,以及「學生作業丟到歐洲被送回家」等等「正能量新聞」。中國網民哀求「別再壓(貴州)熱搜了」。

有自媒體報導,貴州到處都是山,山火蔓延5天後,火點已經多達數百個,「半個貴州省都在燃燒」。即便投入所有救援力量,對連天的山火已經無能爲力,只能寄希望於天降大雨。

貴州山火蔓延半個省。(網頁截圖)
中國網民斥責中共掩蓋真相,替貴州居民求救。(網頁截圖)

網傳大量視頻顯示,因爲山與寨相連,大火焚毀大量民房。許多村民一夜之間失去家園,欲哭無淚。

目前只有官媒為宣傳「正能量」需要,報導兩名消防員死亡。但災區到底有多少人傷亡,暫時難以統計。財產損失更是無法估量。

來自貴州安順市鎮寧縣的視頻顯示,當地漫山遍野全是火光,照亮半邊天,房屋也被燒成骨架,救火人員只能「望火興嘆」。

一段視頻顯示,貴州某地山上大火蔓延,當地居民根本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山上一處處房屋被大火吞噬。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貴州村民的養豬場被山火焚毀,十幾頭豬都被燒死,一個大男人嚎啕大哭。

目前,越來越多的中國網民了解貴州山火真相後,斥中共為轉移視線進行輿論操控。許多博主紛紛發布視頻,斥責那些滿屏亂飛的花邊消息,並意有所指地評論,中國人對「發生在自己家的事」應該有最起碼的知情權。

許多網民也紛紛跟評,不點名地批評當局壓制貴州大火的消息,用花邊新聞轉移注意力。

中國網友評論。(網頁截圖)
中國網友評論。(網頁截圖)

中共當局雖然壓制媒體報導貴州山火,但仍在極力操控網軍「引導輿論」,為自己「洗地」,包括故技重施、通過「歌頌消防隊」為當局「貼金」等。

中共網軍還到處發帖,將滿屏的娛樂新聞歸咎於「自媒體吸引眼球博流量」。此外,他們也沒有忘記「外國勢力」這個「萬能背鍋俠」,將貴州山火解釋成「日本特工放火」,甚至捎帶著將「壓熱搜」的鍋也甩給「日本間諜」。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