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暴雪再襲中國 官方6預警 多省高速收費站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暴雪再襲中國 官方6預警 多省高速收費站關閉

受寒潮影響,中國多地陸續迎來雨雪天氣,19日、20日兩天連發暴雪、冰凍等6預警。河南、河北、山西多地下「霰」,形狀似米粒大小,專家稱霰雪通常是暴風雪的前兆之一。大範圍雨雪波及新疆、甘肅、內蒙古、山東、山西、河南、江蘇等近20省區市,多地高速路段及收費站封閉。

1分鐘賣出百億股票 量化巨頭「寧波靈均」遭罰

中國量化私募行業「四巨頭」之一的「寧波靈均」近日拋售中國股票,19日龍年首個交易日開盤,在1分鐘內賣出上海及深圳股市合計25.67億元人民幣的股票,約等於新台幣112億元,影響股市正常交易,被懲處限制、暫停交易三天,並公開譴責程序。消息引發大量網友吐槽,而公司則迅速致歉。

梅西香港賽風波延燒 代言中國白酒遭下架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香港友誼賽未下場風波持續延燒。儘管梅西出面拍片解釋,但中共仍疑似全面封殺,梅西代言的中國白酒品牌「赤水河酒」已經將梅西相關商品全面下架。

野渡給鄒幸彤的情書被撕 香港隱形禁書單擴大

近日,香港懲教所在給被囚人士發送報紙時,把中國維權作家野渡公開發表的寫給在囚未婚妻鄒幸彤的情書等內容提前撕掉。輿論指出,香港正在快速內地化,言論審查的「隱形禁書單」正在急劇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