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英發聯合聲明 打擊外國信息操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隨著民主國家選舉在即,對虛假訊息的擔憂日益加劇。近日,加拿大美國英國發表聯合聲明,打擊外國資訊操縱,以保護自由和開放的社會。

加拿大美國英國簽署的《打擊外國資訊操縱框架》,建立國家聯盟,加強對信息操縱的抵禦和應對。

這個框架是基於五個關鍵行動領域包括:一、國家戰略與政策;二、治理結構和機構;三、人力與技術能力;四、民間社會、獨立媒體與學術界;五、 多邊參與。

2023年8月,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表示,國會議員莊文浩被中共攻擊,並在微信上散播了大量虛假和誤導性信息。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文件也顯示,中共通過傳播虛假信息,干預加拿大選舉。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 博勵治:「如果您在微信上看到有關保守黨的消息,請與我們的黨核實信息,看看是否屬實。不要相信你看到的、推到你面前的謊言。查找事實。」

今年2月,加拿大「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公布研究報告,至少123家中共營運的假媒體,遍布在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等30個國家。加美英的聯合聲明還強調,資訊的完整性對公眾、政府,都至關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