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下冰雹 街道現罕見「冰河」奇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近期,中國大陸極端天氣頻現,浙江省多地降下冰雹,地上鋪了厚厚一層,之後是強降雨,湍急的雨水推著厚厚的冰雹在大街上流動,形成「冰河」奇觀,民眾驚歎,「活久見」,「好奇怪的天氣」。

2月21日,浙江多地降下冰雹,當地民眾紛紛上傳視頻,青田網友上傳視頻顯示,冰雹劈啪劈啪打在車頂,街道上十分鐘就鋪了厚厚的一層,據當地人介紹,有20多厘米厚。還有的地方民眾用鏟雪工具鏟起街道上厚厚的冰粒,民眾說,「今天麗水的大冰雹,下了十分鐘」。

還有視頻顯示,大街上厚厚的冰粒快速流動,車輛被推著在冰粒上移動,形成「冰河」奇觀,民眾紛紛驚歎,拍照。

浙江天氣微博帳號2月21日表示,受冷暖氣流交匯影響,今天傍晚青田縣鶴城街道、溫溪鎮、山口鎮、巨浦鄉等鄉鎮街道出現冰雹,直徑2~5公分左右,持續時間大概5到10分鐘左右!

據大陸潮新聞報導,浙江青田縣鶴城街道菜場巷商鋪前冰雹鋪了一地,一家商鋪的老闆說,「下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冰雹有大拇指那麼大。」

溫州多地也在晚間下起冰雹,市民王先生拍了不少永嘉冰雹的視頻和照片,大的冰雹如雞蛋大小,「冰雹從傍晚6點40分下到7點20分左右,有小鳥都遭殃被砸死了」。

在大陸網絡上,浙江龍泉、青田、玉環、溫嶺、永嘉以及金華市區等地網友紛紛曬出下冰雹視頻和圖片,並表示,「今年天氣很奇怪」。

2月21日,永嘉縣氣象台於18時31分發布冰雹橙色預警信號稱,受強對流雲團影響,預計今天夜裡到明天永嘉縣界坑、巽宅、茗岙、金溪、橋頭、橋下、大若岩、東城、南城、北城、碧蓮、楓林、岩頭、鶴盛、沙頭、岩坦等鄉(鎮、街道)可能出現冰雹,並伴有短時強降水。

台州氣象台報導,台州中南部沿海,玉環海山、清港、楚門、溫嶺松門出現冰雹。

網友紛紛表示,「真可怕」,「活久見!」 「今年這個冬天真是長見識了」,「如果不是親眼所見,還真不敢相信」,「最近是怎麼了,貴州山火,湖北凍雨,江西雷暴,浙江冰雹,山河四省大雪,新疆暴雪+沙塵暴」。

中國新年前後,中國大陸異象不斷,極端天氣頻頻出現,寒潮、暴雪、凍雨、霰、冰雹、沙塵暴等等,不僅交通受到阻礙,民眾的日常生活也受到影響。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