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擊敗國際象棋特級大師 締造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週日(2月18日),8歲印度裔男孩阿什瓦斯‧考希克Ashwath Kaushik)締造了歷史,成為擊敗國際象棋特級大師(GM)的最年輕棋手。

這位小將在瑞士舉行的Burgdorfer Stadthaus Open公開賽第四輪比賽中擊敗了37歲的波蘭國際象棋特級大師雅切克‧斯托帕(Jacek Stopa),創造了歷史。

之前的紀錄保持者是由列昂尼德‧伊萬諾維奇(Leonid Ivanovic)在上個月創下的。當時伊萬諾維奇成為首個在比賽中擊敗國際象棋特級大師的9歲以下選手。但考希克在擊敗國際象棋特級大師時的年齡比伊萬諾維奇小5個月,因此打破了伊萬諾維奇創下的年齡紀錄。

考希克在擊敗斯托帕後告訴Chess.com,「這讓我感到非常興奮和驚奇,我為自己的比賽和在比賽中的發揮感到驕傲。」他進一步解釋說,自己在比賽中曾一度處於劣勢,但最終成功扭轉局面。

考希克於2015年出生於印度。2022年,他在東亞青年錦標賽8歲以下組別中獲得三金,一舉成名。當時他只有6歲多。他的一個顯著成績是在2022年成為8歲以下國際象棋快棋冠軍。也正是從那時起,他的父親意識到了他的巨大天賦。

他的父親說,自己和妻子都不下棋,但考希克4歲時就學會了國際象棋的規則,並和祖父母下棋。父親說,自己一直懷著激動和驚喜的心情關注著兒子的進步。這就像夢幻般一樣,每天都有新的發現。

「為他(考希克)尋找正確道路時我們有時也會跌跌撞撞。」父親說。

現在,考希克每天都會花7個小時下棋,並在他的舊國際象棋程式上解決了數千個謎題。他擁有父親所說的「照相機式記憶力」(Photographic Memory),這對他很有幫助。

「他通過視覺解決了長而複雜的謎題。他最近在沒有使用棋盤的情況下完成了國際象棋特級大師雅各‧阿加德(Jacob Aagaard) 的整個大師系列。」 考希克的父親說。

考希克在本週的瑞士錦標賽中獲得第12名,人們對這個男孩寄予厚望,因為他將繼續與具有數十年經驗的對手競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