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預選在即 川普領跑 黑利或得民主黨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美國南卡州共和黨預選將在24日舉行。川普民調領先對手30%,黑利卻意外可能得到民主黨選民的支持。來看詳情

南卡共和黨預選將在週六(2月24日)舉行,這裡是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的家鄉。截至美東20日下午3點,前總統川普以63.6%的民調支持率,超過黑利的33.2%。

黑利在自己的家鄉努力造勢三週,民調沒有起色,但仍然沒放棄。20日,她在造勢中談現役的丈夫,打親民牌。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每當我準備下一步(行動)時,(丈夫)邁克爾都是我最優先考慮的。」

黑利已經連輸三場初選,她的競選團隊正鎖定3月5日超級星期二投票的15個州和之前投票的5個州,投巨資僱人挨家挨戶拉選票,同時海量發送競選手機簡訊。

有分析認為,她是在賭川普會栽在民主黨發起的官司上,從而得到晉升的機會。

川普團隊20日宣布將針對紐約法庭上週判決的欺詐案上訴。當晚則在南卡格林維爾,參加福克斯新聞的選民大會。

多位地產界大亨在紐約判決後,宣布停止投資紐約州,來表達抗議。

儘管遭到民主黨全面干擾,川普在保守派為主的南卡州,擁有極高的支持度。占南卡選民29%的非裔選民,也在民調中直言會選川普。

作為初選開放州,南卡允許選民只投一次票,但可以選任何黨派的參選人,分析認為,民主黨選民為了打掉川普,在週六可能投票支持黑利。

民主黨參選人、總統拜登,20日收到18名共和黨國會議員的聯名信,敦促他關閉抖音帳戶。

總部在中國的抖音,涉嫌竊取美國敏感數據,被美國多州禁止在政府電腦中使用。但拜登為了拉攏年輕選民,2月11日在抖音上開設帳號,發布消息,引來批評。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全國選民中,擁有40%的支持率,略高於拜登的3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