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內部大洩密 中共黑客手段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20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上海安洵遭內部洩密,中共黑客手段曝光;房市慘!廣東地方公務員逼當接盤俠;數十家國企設武裝部,槍口對誰?梅西最新視頻,回應香港事件;共和黨議員促拜登停用TikTok;全球評比50款最美味麵包。

【上海安洵大洩密 曝中共網攻西方手段】

為中共公安部工作的中國網絡安全公司安洵,大量內部文件遭洩密,曝光了一系列中共黑客攻擊海外目標的手段。這次曝光事件被網絡安全界視為里程碑。

安洵的大量內部文件洩密,被匿名發布在軟件開發平台GitHub上。上週日(18日),帳號安坂星海(@AzakaSekai_)的台灣安全研究員發現後,分享在社交媒體X平台上。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383萬人次查看了這則貼文。

洩密文件顯示,安洵在演示文稿和其它文件中,吹噓他們曾入侵或攻擊過印度國防部、北約和英國國家犯罪局,並長期深度訪問鄰國的電信公司。

洩漏文件詳細披露了這個由中共支持的黑客網絡的活動細節。例如,一些攻擊性軟件有特定功能,可以「獲取用戶的推特、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實時監控,代表用戶發布推文,讀取私信」等。

洩漏文件中還包含針對包括Microsoft Exchange和Android等各種平台的惡意軟件,以及社交媒體Twitter輿情導控系統及用於網絡滲透的定製硬件。

據查,安洵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上海,由黑客吳海波(英文名Jesse Chen,網名shutdown)創立。

洩密文件中還有安洵內部員工的工資,疑似有員工對薪酬和公司不滿,引發了這次資料外傳。

【房市慘淡 廣東地方政府要公務員拉親友買房】

中國房市慘淡,今年過年期間,北京、深圳及廣州日均成交量只有兩戶。19日,廣東省湛江市赤坎區官方向全區的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發表所謂倡議書,要求公務員號召親友積極購房。

倡議書首先坦承,當前中國房地產市場低迷,各級政府相繼推出「穩樓市」政策,中共赤坎區委、赤坎區政府「多渠道謀劃」,主動對接房地產企業,聯手推出「一口價特惠房源」。希望廣大幹部職工「帶頭消費、示範帶動」,促進房地產市場回暖。

倡議書並提到,2月21至23日將舉辦「房產家裝展銷會」,希望各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全面動員幹部職工,主動響應號召」,「積極參與到購房活動中來」。

倡議書還要求全區機關及企事業單位人員,發動親朋好友在赤坎購房置業。

中共地方政府發動公務員拉親友買房,這不是第一次,早前媒體就曾報導,安徽宿州泗縣要求公務員發動親友購房,湖南常德石門縣書記號召黨員帶頭買樓。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諷刺:「讓人買爛尾樓嗎?」「真沒招了,讓公務員當接盤俠了。」

【數十家國企設武裝部 分析:中共懼社會不穩】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目前已有數十家中共國有企業在內部成立所謂人民武裝部(People’s Armed Forces Department,PAFD),包括上海市投資集團、武漢城市建設投資集團、中國電力建設裝備集團、廣東省惠州水務和惠州交通投資集團,以及江蘇省海安市城市建設發展投資集團等。

就連民營企業、中國乳製品大場伊利集團,也在去年底成立了武裝部。上個月官媒還稱,在新西蘭擁有多家牛奶公司的伊利,正在建立一支「平時服役、緊急應變、戰時作戰」的國防力量。

對於中共國企紛紛設立武裝部的行動,美國智庫蘭德公司高級國際防務研究員蒂莫西·希思(Timothy Heath)認為,不必把此視為中共準備軍事動員對抗外國的跡象。相反的,這可能表明中共高層在經濟下滑的情況下,越來越擔心內部社會和政治的不穩。也就是說,所謂的武裝部,要對付的是中國的民眾。

梅西發視頻回應香港事件 衝上熱搜首位】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表演賽缺陣的風波持續擴大。19日,梅西再發視頻回應,解釋自己不上場是因為身體原因,而不是政治原因,相關消息衝上中國大陸微博熱搜首位,獲4.8億閱讀,4.6萬討論。

梅西:「我已經看到、聽到了很多在中國香港比賽後的爭論,我想錄製這個視頻說明真實的情況,希望大家不會再繼續看到不實的消息了。」

梅西在視頻中表示,他在香港沒有上場踢球,真的是因為身體有傷,而不是政治原因,還說,他與中國有著非常緊密和特別的緣分。

他在視頻中說,他有內收肌炎症,在沙特的第一場友誼賽賽前就感覺到了,所以沒能參加比賽。在第二場比賽中,嘗試上場踢了一會兒,但情況變得更糟。而在香港比賽的前一天,也嘗試上場訓練,為所有來觀看訓練的球迷們作出努力,他已儘自己所能,也參加了訓練結束與孩子們的足球互動課。但他真的無法上場參賽,他感到不適,有加劇傷情的風險。

幾天後,傷處感覺稍好點,這也是為什麼他在日本上場了一會兒。為接下來很快開始的聯賽,他希望能恢復一些狀態。

梅西還表示,如球迷們所知,他永遠想要參加每一場比賽,永遠嚮往球場。他聽到有人說他是因為政治原因,或許多其它原因不想參賽,但這些都不是真的,如果真是這樣,他甚至不會去日本,或者像之前那樣多次訪問中國。

最後,梅西表示,澄清不實消息很重要。

梅西:「(在發布會上)我已經說過這一切了,但我認為在所有這些不實的消息面前,現在重新講這些很重要,一如既往的,我想向中國的所有球迷送上最好的祝福,我一直對你們抱有特別的感情,並將繼續如此,希望不久我們能再見,大大的擁抱,保重。」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梅西並不是道歉,他沒有違反合同,他只是對愛他的球迷做出了回應!」

但中共官媒指責,梅西的「小作文」缺乏誠意,目前梅西遭到中共官方全面封殺,在中國代言的品牌也遭到下架。

【共和黨議員敦促拜登停用競選TikTok 帳戶】

路透社今天報導,美國共和黨18位國會議員聯名致信拜登總統,敦促他立即刪除其競選團隊在TikTok開設的帳號,將美國國家安全放在首位。

這些共和黨議員在聯署信中指出,「TikTok是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一個社交媒體平台,而字節跳動是一家受中共控制的公司,TikTok危害國家安全,而該平台對美國年輕人的吸引力更加劇了這種擔憂。」

信中還特別引用了美國網絡司令部前指揮官、國家安全局前局長保羅·中曾根(Paul Nakasone)的說法,稱TikTok是「上了膛的槍」。

為了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拜登的競選團隊11日在抖音海外版TikTok開設了帳戶,初始視頻已被觀看了960萬次,擁有約16.2萬名粉絲。

國會議員在聯署信中質問拜登:「如果您作為三軍統帥也在使用這款應用程式,聯邦政府又怎麼能警告美國人這款應用的風險呢?既然總統反駁了法律的核心理由,為什麼還要要求政府雇員遵守對公務設備的禁令?當您使用該平台,並表明您無視眾所周知的國家安全威脅時,為什麼美國人還要相信您會保護他們免受外國的威脅?」

白宮和TikTok沒有回應對這封信發表評論的請求,拜登競選團隊則拒絕發表評論。

TikTok在1月告訴國會,目前有1.7億美國人使用該應用程式,而一年前這個數字為1.5億。

白宮上週表示,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禁令仍然有效。

另據多家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領導的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在去年3月,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其股份,否則該應用程式將可能被禁止。但是美國政府迄今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全球50款最美味麵包 中國燒餅榜上有名】

美國CNN網19日公布「全球50款最美味麵包」的評選結果,中國燒餅(Shaobing)榜上有名。

評選結果如此形容中國燒餅:「芝麻外殼之下,是有著豐富小麥風味的多層柔軟結構。」專業的燒餅師可以將麵團揉成像紙一般薄,燒餅的層次可以有18層甚至更多。

燒餅被稱為「中國北方的扁麵包」(North Chinese flatbread),還可以加入各種餡料,可鹹可甜,黑芝麻醬、燻肉、四川花椒都可以做餡料。

香港的排包也擠進全球最美味麵包的前50名,麵包師透過製作最柔軟、最蓬鬆的麵包,將麵粉變成枕頭狀的甜點。

排包可保持水分數天,帶有牛奶味,是讓人忍不住想吃的零食。

除了燒餅和排包外,日本的咖哩包,韓國的鷄蛋麵包等東亞美食也都榜上有名。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