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 新年期間大陸猝死人數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大陸疫情持續不斷,由於中共封殺民間聲音,媒體和社交平台都鮮少有消息披露。日前,本台記者採訪多個地區的民眾,受訪者紛紛表示,中國新年期間患病人數眾多,不明原因的猝死人數也激增。

中國新年期間大陸疫情再度升溫,多個地區的民眾向新唐人記者反映,當地很多人感冒發燒,突然死亡的人數也大量增加。

江蘇鹽城市民陳先生:「挺多的,可能是又陽了吧。 我和我家人老婆都有,後來我們就吃了感冒藥。是什麼病,不知道,不清楚,像感冒,但是他渾身痠痛無力,像病毒。我們覺得可能又是遇到感染變異病毒了。」

陳先生表示,這種病症沒有對症治療的藥物,所以他們幾乎從來不去醫院。

陳先生: 「突發疾病死亡的,辦喪事的比較多,比以前多。在農村鄉鎮,我父親經常替人家主持喪事,他告訴我就是病情要多一些。 反正工作量比以前要多。 這個具體的數量我說不清,我感覺就是多一倍。有時候一天有兩戶人家在找他幫忙,他忙不過來,他就推辭了,只能去一家。」

類似的情況,在中國東北也存在,通常是一家一家人感染。

黑龍江民眾張振(化名):「大人小孩(都有)一般都是一家一家。零零落落,始終有啊。身邊人始終有啊。媳婦兒完事兒的丈夫,丈夫完了孩子,或者說有時候一起來的。」

記者:「感冒的多不多?」

黑龍江民眾李先生:「多,多,多。」

記者:「症狀嚴不嚴重?」

黑龍江民眾李先生:「非常嚴重。肺癌和血栓是比較有基礎病的嚴重。現在有的,怎麼會有白血病的。現在有,現在一天五十多歲的人死亡。 都是心梗。六十歲之前五十多歲。 現在等於普遍的人的素質都差,都容易感冒。」

河南鄭州市民王恆則表示,當地重症患者較多,很多人白肺。

鄭州市民王恆:「我前一段時間,我前一段時間有一個同學,他女兒大概十六七歲吧,然後她那個肺部有一些疾病住院了,在醫院我遇到她了,那當時治了一個多月。」

還有很多人突然死亡,但都說不出具體原因。

王恆:「我知道的有好幾個年輕人,那都早了,那都是去年,去年有好幾個。2022年的時候,十四五個月之前,都是三十多歲吧,都是80後90後。到醫院就不行了,醫生說可能是什麼心肌炎一類的。有一段,就是22年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可以說天天有這種情況。 就22年有一個月的時候,大概有一個月吧。 拉到醫院的時候,醫生去的時候就不行了。 反正那幾個醫院吧,那四個醫院,反正基本上平均每天都會有一個吧。我聽說,一個是那個疫情,那病毒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生活壓力大。」

在北京,中國新年期間,疫情也沒有消停。北京市民葛女士說,她身邊一些人就在過年期間突然死亡,而且原因不明。

北京市民葛女士: 「這個說不好是什麼,反正說的就是過年吧,走了幾個都50多60的好像是。」

江蘇徐州市民王鶴也披露,當地猝死的和罹患癌症的特別多,懷疑是新冠後遺症導致的。

江蘇徐州市民王鶴:「最近突然死亡的多,心梗、腦梗、腦出血的比較多,我同事朋友裡面得癌症的特別多,同事正值青壯年癌症去世,年輕的正常不應該死的去世了,感覺應該是新冠後遺症,並且今年所有的發燒感冒不舒服都應該是新冠,但是現在不提了,這方面的字眼都沒有了。」

採訪/熊斌 寫稿/周玉林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