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發視頻回應香港不上場事件 衝上熱搜首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2月19日,梅西再發視頻回應香港不上場事件,解釋自己不上場是因為身體原因,而不是政治原因,引發熱議,相關消息衝上中國大陸微博熱搜首位,獲4.8億閱讀,4.6萬討論。

梅西在視頻中表示,他了解到在中國香港事件所引發的風波,他想錄製這個視頻,說明真實情況,希望大家不會再繼續傳不實的消息。

梅西說,「我已經看到、聽到了很多在中國香港比賽後的爭論,我想錄製這個視頻說明真實的情況,希望大家不會再繼續看到不實的消息了。」

梅西解釋,在香港未上場踢球真的是因為身體有傷,而不是政治原因,還說,他與中國有著非常緊密和特別的緣份。

他在視頻中說,「真實的情況是,我有內收肌炎症,在沙特的第一場友誼賽賽前就感覺到了,所以沒能參加比賽。在第二場(在沙特的)比賽中,我嘗試上場踢了一會兒,但情況變得更糟。然後在(中國香港)比賽的前一天,我嘗試上場訓練,為所有來觀看訓練的球迷們作出努力,我已儘自己所能,也參加了訓練結束與孩子們的足球互動課。但我真的無法上場參賽,我感到不適,有加劇傷情的風險。」

「幾天後,傷處感覺稍好點,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日本上場了一會兒。為接下來很快開始的聯賽,我希望能恢復一些狀態。」

梅西還表示,如球迷們所知,他永遠想要參加每一場比賽,永遠嚮往球場。他聽到有人說他是因為政治原因或許多其他原因不想參賽,但這些都不是真的,如果真是這樣他甚至不會去日本,或者像之前那樣多次訪問中國。

梅西說,「從職業生涯伊始,我就與中國有著非常緊密和特別的緣份,在這裡的採訪、比賽和活動,讓我留下美好回憶。作為球員,我也為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和國家隊在這裡多次參賽。」

最後,梅西表示,澄清不實消息很重要,「(在發布會上)我已經說過這一切了,但我認為在所有這些不實的消息面前,現在重新講這些很重要,一如既往的,我想向中國的所有球迷送上最好的祝福,我一直對你們抱有特別的感情,並將繼續如此,希望不久我們能再見,大大的擁抱,保重。」

網友評論說,「梅西並不是道歉,他沒有違反合同,他只是對愛他的球迷做出了回應!」

2月4日,梅西代表邁阿密國際隊到香港,但是以大腿肌肉有傷痛為由沒有下場踢球,令一些大陸和香港球迷大為失望。隨後2月7日晚他在日本的表演賽上場踢球且表現良好,中國網絡上頓時炸了鍋。梅西日本踢球衝上微博熱搜。

中國大陸網絡開始出現很多人咒罵梅西,甚至上升到「政治問題」。

2月7日晚,邁阿密國際隊日本表演賽開始前3分鐘,梅西在其個人微博發文回應此前香港表演賽未登場事件。「正如稍早前在新聞發布會上所說,很遺憾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我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

2月8日,中共黨媒也跳出來,煽風點火,對梅西大扣帽子,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聲稱,不排除梅西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隨著事件不斷發酵,一些內幕被曝光,包括國際邁阿密和主辦方簽署合約並沒有承諾梅西出場,而是從「梅西出場」和「梅西不出場」中二選一。

一些網民猜測,香港方面認定「港府做出這麼大排場,國際邁阿密和梅西一定會給面子」,因此大舉宣傳梅西會上陣,結果港府的政治操作反而引發梅西的反感和抵制。

也有人猜測,中共煽動對梅西的仇恨,旨在轉移國內兩億股民的怒火。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