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損失數千萬 大陸女星劉雨欣美國豪宅被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2月19日,星期四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兔子洞效應」,歐盟正式調查TikTok,或臨巨額罰款;大陸女星劉雨欣美國豪宅被偷損失數千萬;喝咖啡的和吃肉的都沉默了,大陸星巴克推「紅燒肉拿鐵」;表忠秀還是有殺機?湖南鼓吹「解放思想」。

歐盟展開正式調查TikTok  TikTok或面臨巨額罰款

歐盟今天(19日)表示,將調查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是否違反歐盟制定的保護兒童和確保廣告透明的網路內容規則。這項調查可能會導致TikTok面臨巨額罰款的風險。

歐盟內部市場和產業政策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表示:「今天,我們對TikTok開啟調查,原因是其涉嫌違反透明度和保護未成年人的義務:令人上癮的設計和屏幕時間限制、兔子洞效應(rabbit hole effect,也就是指身陷其中而無法自拔)、年齡驗證、預設隱私設定。」

歐盟執委會將調查TikTok設計,特別是可能促成成癮和「兔子洞效應」的演算法,並檢查其是否確保未成年人隱私和安全,以及是否提供可靠廣告資料庫以審查線上風險。

歐盟的「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 Act, DSA)自2月17日起適用於所有線上平台,以應對非法線上內容和公共安全風險。

如果TikTok被判違反歐盟「數位服務法案」規則,TikTok的所有者、總部位於中國的字節跳動可能面臨高達其全球營業額6%的罰款。

TikTok表示,將繼續和專家和業界合作,以確保年輕人在其平台上的安全,並期待向歐盟執委會詳細解釋這項工作。

TikTok的一名發言人表示:「TikTok已開創保護青少年並阻止13歲以下兒童使用平台的功能和設定,這是整個行業正在努力解決的問題。」

截至目前,美國已有約30個州禁止在州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幾十所大學和學院也已禁止通過學校的設備或Wi-Fi訪問TikTok,其中僅州屬教育機構喬治亞州大學系統(University System of Georgia)就包括26所大學和學院。而愛達荷州州長則下達了行政令,禁止該州所有的公立大學在校園網絡上訪問TikTok。

大陸女星劉雨欣美國豪宅被偷損失數千萬 疑似熟人作案

2月19日,中國大陸演員劉雨欣在社交平台發文稱,2月6日,她在美國洛杉磯的家被偷空了。事發時劉雨欣帶家人在其他國家旅行,被盜的東西價值幾千萬元。幾十年奮鬥的家當一掃而空,珠寶、手錶、包、現金、錢包、卡等加起來幾千萬的損失。他們已向當地警方報案,但目前沒有進展。

劉雨欣還表示,此次丟失的資產主要是珠寶首飾包,由於職業原因要出席很多公眾場合,需要換著搭配,所以才都帶去洛杉磯。這些也是她幾十年存下來的,珠寶放在保險柜被撬了,萬幸家人目前都安全,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

劉雨欣在文中寫道,她住在最好的區,用了不少安保系統,但賊來的時候,家中的安保系統全都被屏蔽。

劉雨欣還說:「不敢睡覺,維修的人說他家被盜了兩次,專偷中國人,中國人都不敢在門口貼對聯。」網友根據劉雨欣提供的現場照片和細節等,判斷嫌犯熟悉現場環境,準備專業工具攀爬圍牆、切斷安保系統等,推測應該是熟人作案。

喝咖啡的和吃肉的都沉默了  大陸星巴克推「紅燒肉拿鐵」

近日,星巴克推出「紅燒肉拿鐵」的話題在多個社交平台上引發熱議:「星巴克的紅燒肉拿鐵是認真的嗎?」「喝咖啡的和吃肉的都沉默了」⋯⋯

一個月前,星巴克官宣將在龍年新品裡加點年味,其中包含一款「年豐咸香拿鐵」。商品詳情頁顯示,由「東坡紅燒肉風味醬和濃縮咖啡融合,加入蒸煮後的牛奶,最後飾以東坡紅燒肉風味醬和豬肉脯」,售價68元人民幣。這是2024新年期間推出的龍年限定新品。銷售範圍在大陸包括上海烘焙工坊在內的25家星巴克臻選門店。

據星巴克表示,該款咖啡在武漢恒隆廣場臻選店已售罄,顧客反饋「風味比較獨特,口感綿密順滑」。

一位嘗試過的裴女士表示,咖啡上放了一塊豬肉脯,偏甜咸口味,紅燒肉的風味不太明顯(自己沒有喝出紅燒肉味),「喝到最後好像是有沉底的培根碎」,適合獵奇,滿足好奇心。

隨著中國大陸陷入通貨緊縮,民眾消費降級明顯,星巴克2023年第四季度,在中國地區平均客單價下降9%。星巴克也花樣迭出,希望刺激消費,除東坡肉外,星巴克早前也曾推出「黃油啤酒風味」「番茄迷迭香風味」等新產品。但隨著中國內需不振和消費力下降,許多顧客在嚐鮮後,還是回歸到低價咖啡。

湖南鼓吹「解放思想」表忠秀還是有殺機?

中共湖南省委近日在全省搞所謂「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被質疑是官員表忠的政治秀。而官方更明言活動是為了學習「習近平思想」,並且必須按現任中共黨魁指引的方向討論。觀察人士認為這本身是一種肅清個人自由思想的政治運動。

習近平上台後,官方造出一套所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被媒體簡稱「習思想」。去年3月起,中共官方在全國發動學「習思想」運動。

中共湖南省委機關報《湖南日報》昨天(18日)報導一項省委通知稱,為學「習思想」,決定在全省展開這項「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通知提到討論的六個方面,首條要求是討論必須按照習近平「指引的方向」開展。

據悉這項活動已於2月上旬啟動,集中在縣處級以上單位展開,預定3月下旬基本結束。

鄧小平1978年12月提出的「解放思想」,是「改革開放」的核心用詞。習近平近年到地方也有提及。而在湖南之前,時任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曾於2018年4月向全省宣布展開「解放思想大討論」,但事後不了了之。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18日對大紀元說,在正常國家,思想本來就應該是自由的,因為思想是屬於個人的,不存在還要去「解放」。

高瑜表示:「你現在所限制的就是思想自由,要用一個人的腦子代替全國人的腦子,全國都在學習新時代的什麼思想。思想言論最重要的人權部分,你不開放,還要通過黨的組織來發起解放思想的運動,這場運動表面是思想解放,實際上是禁錮全國人的思想,尤其要禁錮自由化的思想。」

她認為這實際上是一場政治運動,就是肅清個人的思想,

湖南官方的通知稱,湖南要「打造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高地」、「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什麼時候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發展就又好又快;什麼時候思想保守、畏首畏尾、墨守成規,發展就遲滯緩慢」。

通知還指出當下執政弊病,如「不顧風險亂舉債」、「唯上思維」、「鴕鳥心態」、「躺平思想」,等等。

高瑜說,這種表述就像毛澤東當年的大躍進。官方稱推動思想解放,但實際上就是用一種思想來代替科研,代替經濟發展,代替科學。

「用政治運動來搞思想解放,結果科學家的思想沒有一個自由的環境,還是要接受某某指示,去做科學的研究,結果肯定是什麼也沒有,浪費納稅人的金錢。」

現任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是浙江上虞人,兒科醫學博士,曾在上海任職多年,後歷任教育部副部長,海南省長、海南省委書記,2023年3月轉任湖南省委書記。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19日對大紀元表示,沈曉明算是習家軍成員。沈現在想要以這個形式討黨魁的歡心,為自己往上爬做準備。

YouTube前執行長兒子陳屍宿舍 可能死因曝光

據多家媒體報導稱,YouTube前首席執行官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的19歲兒子,被發現死在加州伯克利分校的宿舍裡。這名學生名叫馬可·特羅珀(Marco Troper),19歲,於2月13日下午4點23分被人發現失去意識。加州大學警察局(UCPD)在一份聲明中說,2月13日,在該大學克拉克.科爾校區(Clark Kerr Campus)的一間宿舍裡,急救人員嘗試採取挽救生命的措施,但該名學生最終被宣布死亡。

特羅珀的祖母埃絲特·沃西基(Esther Wojcicki),在Facebook上發文:「我心愛的孫子馬可·特羅珀(Marco Troper),19歲,昨天去世了。我們的家庭遭受了難以理解的打擊。」

埃絲特還表示,特羅珀剛開始在加州大學一年級的第二個學期,主修數學,「而且,他真的很喜歡數學」。

《舊金山紀事報》的初步報導表明,特羅珀「可能因吸毒過量」而死亡。埃絲特也說,她相信她的孫子「攝入了導致他死亡的毒品」。

她說,「他吞下了一種藥物,但我們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我們確實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它是一種毒品。我們希望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在其他家庭身上。」

他的官方死目前因尚未公布。據SF Gate報導,特羅珀來自硅谷的一個著名家庭。他的母親蘇珊·沃西基,曾擔任YouTube首席執行官數年,於去年2月辭職。他的姑姑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是基因檢測公司23andMe的共同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