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面對衰退不為所動 日銀擬4月結束負利率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面對衰退不為所動 日銀擬4月結束負利率政策

受日圓匯率影響,日本被德國取代,失去全球第3大經濟體地位,路透社報導,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儘管日本經濟步入衰退,但日本央行可能在4月結束負利率政策

美超微破千元後回跌20% 半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受惠AI趨勢帶動,自2024開年來,美超微(Super Micro)股價一度暴漲超過250%,本週股價來到1077.87美元新高點後,16日收在803.32美元、跌幅高達20%,結束9天連漲。

至今最大筆 傳美政府擬補貼英特爾逾百億美元

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正在討論向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提供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44億元)的補貼,這是美國推動半導體本土製造以來,最大的1筆補貼。

台積股利進補 國發基金去年賺288億歷史次高

國發基金112年獲利出爐,延續前年好表現,在台積電與陽明海運兩隻金雞母的現金股利大進補之下,全年賺進288.86億元,寫下歷史次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