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開工首日 江蘇一工廠爆炸 已3死2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8日訊】中國新年開工首日(2月18日),江蘇海安一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聯。

爆炸事故發生於當天凌晨2時許,直到當天下午,海安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情況通報稱,2024年2月18日2時11分,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亞太輕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車間內生產鋁棒的鑄造井區域發生爆炸。截至目前,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聯。

海安市應急管理局2月18日發布情況通報稱,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亞太輕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車間內生產鋁棒的鑄造井區域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聯。(網絡截圖)

據了解,亞太輕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由上市公司亞太科技出資成立,主要從事汽車用鋁工業型材和鋁管材的生產和銷售。

從現場流出的視頻和圖片可以看出,爆炸發生後,工廠內一片狼藉。周邊有兩家公司工作人員對陸媒表示,爆炸發生時,他們公司的玻璃被震碎。

其中一家公司工作人員告訴大皖新聞記者,他們調取監控視頻發現,凌晨2點多爆炸發生後,其公司廠房都在搖晃,玻璃被震碎,「地震那樣的感覺。」

2月18日是中國新年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天,雖然是星期日,但官方規定照常上班,補上假期調休的時間。

網民感嘆,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發生這種事故。

有大陸網民在微博留言表示,「開工第一天就出這事。」「啥個情況呀,開工不力呀,保佑平安。」「哎呀我去,這大過年的干哈呀?這是······」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